【地评线】江右时评:凝聚党外人士智慧力量 携手奋进新时代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1-16 10:13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庚子鼠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并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长期以来,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活跃在中国大地上,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重要贡献。70多年前,在中国共产党的号召下,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无党派民主人士结成最广泛的爱国民主统一战线,齐心协力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实现了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使命。当下,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尤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扬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传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这一制度在凝聚共识、优化决策、协调关系、维护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进入新时代,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推进党的事业,仍然需要一大批党外人士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如实反映所联系群体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监督不越位、帮忙不添乱,就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办好中国的事,既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离不开党外力量的不断提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始终同中共中央保持方向一致、目标一致、行动一致,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才能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同舟。广大党外人士要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更要增强参政本领,提高议政精度,聚焦国家发展关键领域和现实问题,在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等方面积极贡献智慧方案,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共产党同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关系,是统一战线中最经常、最大量、最普遍的关系,切实搞好党同党外人士的合作共事,是我们党的一项坚定不移的长期方针。在新的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要以更高的要求和目标,凝聚党外人士的智慧力量,促使广大党外人士始终与党同心同行,在各个领域、各个层次、各个环节充分发挥优势,推进我们党的事业顺利开展。

刘厚廷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解除形式主义桎梏需持续发力

制形式主义,在实干中求得实效。

【地评线】江右时评:力破形式主义,奋力构建党建新生态

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各地都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基层减负工作。

【地评线】江右时评:坚定不移在自我监督上作表率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须自成。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初心与使命的旗帜下接续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既是“初心”所在,也是检验“初心”的标尺。

【地评线】江右时评: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清除“心中贼”

践行初心使命,就要深化自我革命。

【地评线】江右时评:莫做“桃花源中人”

应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自觉学习、自我教育的新起点。

【地评线】江右网评:在初心使命中书写千秋伟业

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