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两会大家谈】期待英雄城在新时代绽放新光彩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1-17 09:07
美丽蓝图已绘就,众志成城著华章。

齐聚一堂议国是,赣鄱大地谱新篇。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江西正式进入“两会”时间,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肩负全省人民的重托,以真知灼见擘画着江西新一年的发展蓝图。

1月15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他所在的南昌市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南昌市要抢抓发展机遇,厚植发展优势,扛起“省会责任”,展现“省会担当”,充分发挥大南昌都市圈的核心引领作用,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贡献省会力量。情真意切的言语之中,饱含着对省会南昌的殷切期待,也为南昌的发展指明了前行方向。

雁阵高飞看头雁。南昌是江西省的省会,是全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和交通中心,站位江西全省来看,省会南昌就是“头雁”。南昌自身发展的好不好,南昌的辐射带动作用强不强,不只是事关南昌一座城市的兴衰,而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江西全省的发展,因为南昌正是那个决定着全省发展水平的“火车头”和“强引擎”。正是因为地位如此重要,责任如此重大,南昌使命光荣、责无旁贷、任重道远。

扛起“省会责任”,展现“省会担当”,贡献“省会力量”,这是对南昌要干成什么样的具体要求,而除了提出明确的要求之外,刘奇书记在参加审议时更指出了达成要求的明确路径。“增强首位意识,充分展现勇立潮头的省会作为;突出产业兴城,加快形成竞争力强的特色优势;坚持精益求精,着力建设美丽宜居的幸福家园;强化担当实干,更好汇聚干事创业的时代洪流。”将这些要求落实落地,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南昌就会变成一座活力十足的城、一座产业兴旺的城、一座生态宜居的城、一座拼搏实干的城、一座奔跑追梦的城!

当然,南昌要扛起“省会责任”注定不会轻而易举,而是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前行不易,但路上有光,纵使是有千难万险,作为英雄城的南昌必须无所畏惧。要充分发挥毗邻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省会中心城市优势,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站位全省大局谋发展、求跨越;要依托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把特色产业不断做优做强,以新兴产业助推高质量发展;要珍惜国际花园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荣誉,精细化开展城市管理工作,让市民群众满满都是获得感……立足自身优势,挖掘自身潜力,勇担时代使命,全力攻坚克难,英雄的南昌城,终将书写新辉煌!

美丽蓝图已绘就,众志成城著华章。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推进大南昌都市圈建设,以不负韶华的努力推动南昌成为带动全省发展的强力引擎,英雄城将会在新时代焕发出新光彩,赣鄱大地发展路上的脚步也将越发铿锵!

高永维

猜你还想看:

【江西两会大家谈】赣鄱潮涌呼担当,头雁高飞展作为

赣鄱潮涌呼担当,头雁高飞展作为。

【江西两会大家谈】当好江西“头雁”实现跨越发展

思路在交流中拓展,力量在互动中汇聚。

【江西两会大家谈】政府工作报告绘就奔小康路径图景

政策措施已然上路,奔小康路径更加清晰。

【江西两会大家谈】“民声热线”可以天天有

而“民声热线”开通,也不仅仅在人代会期间,完全可以天天开通“民声热线”,因为民声天天有,群众的事无小事。

【江西两会大家谈】化“共识”为“共为”,让蓝图早日变新景

时下,江西的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新老问题叠加,新旧矛盾交织,既有思想观念束缚之阻,亦有利益固化藩篱之绊,困境和难题还有很多,比如工业不够发达、城市不够发达,240万贫困人口亟待脱贫等

【江西两会大家谈】决战绿富美 江西绿色崛起看今朝

环境问题关系民生大计,生态质量凸显幸福指数。习近平总书记就曾明确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在2016年这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有着“绿色崛起”这个“动员令”,江西上下就应坚持既定部署不动摇

【江西两会大家谈】开局发展 江西发出三记“信号弹”

强卫书记从不同的侧面对实干进行了聚焦,进行了深度的要求。作为代表委员,作为各级领导干部,当务之急就是要以实干的精神和作风去落实两会精神,这是两会之后江西发出的响亮信号。

【江西两会大家谈】从“两会好声音”中读懂民生新诉求

以为应继续巩固“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成果,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落实“两会”上达成的共识,真抓实做、积极作为,真正开好局、起好步,真正让老百姓对未来5年的发展有更饱满的信心。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