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微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 发布: 2020-01-21 10:22
要加强重点地区和关键地方疫情防控,落实属地责任,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全力救治患者,加强病例监测,尽快查明病毒感染和传播原因;要加强疫情防护知识的普及,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以人为本,尽职尽责,才能妥善应对疫情,切实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护网。

针对湖北省武汉市等多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疫情就是警报,责任不能懈怠。目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要加强重点地区和关键地方疫情防控,落实属地责任,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全力救治患者,加强病例监测,尽快查明病毒感染和传播原因;要加强疫情防护知识的普及,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以人为本,尽职尽责,才能妥善应对疫情,切实筑牢人民群众健康防护网。

猜你还想看:

习近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

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截至1月20日18时,境内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4例,其中确诊病例217例(武汉市198例,北京市5例,广东省14例);疑似病例7例(四川省2例,云南省1例,上海市2例,广西壮族自治区1例,山东省1例)。日本通报确诊病例1例,泰国通报确诊病例2例,韩国通报确诊病例1例。

2020-01-20

石城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石城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就病例监测、发现和报告,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与检测、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管理等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为科学防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2020-01-20

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仍可防可控

湖北省武汉市发生不明原因肺炎疫情后,国家卫健委立即派出国家工作组和专家组赶赴武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与湖北省、武汉市共同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2020-01-20

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可防可控

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可防可控

2020-01-19

武汉肺炎疫情病原体初步判定为新型冠状病毒

日前,就武汉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疫情病原学鉴定进展问题,记者采访了病原检测结果初步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建国。

2020-01-09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