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驰援荆楚大地 践行赣鄱担当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1-28 16:41
驰援荆楚大地,践行赣鄱担当。

庚子新春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阴影,笼罩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人民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地全面动员,投身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疫情核心区、防控主战场的湖北,全力开展救治感染患者、切断传染途径、保障物资供应等工作,八方驰援,同舟共济,全力投入这场攻坚战。

“武汉加油”“湖北顶住”——守望相助的话语,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接到江西省卫健委部署通知,江西省各地援鄂医疗队吹响集结号。1月27日上午8时,在南昌滨江宾馆大会堂门口,138名医务人员神情肃穆整装以待,在这里举行了江西省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出征仪式。接受授旗之后,医务工作者们即刻踏上了去武汉医疗援助的征程。

在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里,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突如其来的疫情,已上升为摆在国人面前一场事关公共卫生救援的大考。如何解题,时代等待答案。“虽千万里,吾往矣!”江西援助武汉防控疫情医疗队星夜驰援,带去的不仅仅是充足的医疗物资、科学的救治手段,更带去了战胜疫情的勇气、信心和决心。

每当有艰难险阻降临,总有因职业属性加持的“逆行者”挺身而出。这一次站在最前列的,是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医务工作者。江西省第一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员中,或为人子为人女、为人父为人母、为人夫为人妻……不管身份如何、身在何处,在“驰援武汉、义不容辞”的召唤之下,他们瞬间响应——“我报名”的微信刷屏,印着红色手印的请战书,塞满了装备的行囊,无不是医务工作者这一职业的闪光注脚。此刻的时代场景已是昭示,正是他们的奋斗和奉献,点滴创造着我们的幸福生活,也定义着自身的价值和成就。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战胜疫情是必然的,但这一过程是艰难的。说句心里话,援鄂医疗队员即将走上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做斗争的最前线,心里面没有丝毫负担是不可能的。但,疫情就是命令,现场就是战场。这场特殊的战斗里,援鄂医疗队所展现的大爱无疆、大义担当,让我们看到了战胜新型冠状病毒的光明与希望。他们,不愧是江西这块红色土地所哺育的优秀儿女。

驰援荆楚大地,践行赣鄱担当。站在历史节点回顾,每一次面对新的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作为江西革命老区传家宝的红色精神,总能成为引领战士前行的一面旗帜,并成为夺取最终胜利的根本保障。今天,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到关键时刻,江西援鄂医疗队时不我待,奔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前线。他们,将用舍生忘死、妙手仁心守护住更多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康。

“英雄前行,加油!等您回来,干杯!”(谢伟锋)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没有爬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决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风雨兼程。

【地评线】江右时评:把阻击疫情“篱笆”越扎越紧

自觉以理性、科学的态度和行为来应对,努力把疫情风险消灭于未然。

【地评线】江右时评:绿色梦想助推高质量发展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

【地评线】江右时评:凝聚党外人士智慧力量 携手奋进新时代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

【地评线】江右时评:解除形式主义桎梏需持续发力

制形式主义,在实干中求得实效。

【地评线】江右时评:力破形式主义,奋力构建党建新生态

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各地都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基层减负工作。

【地评线】江右时评:坚定不移在自我监督上作表率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须自成。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初心与使命的旗帜下接续奋斗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这既是“初心”所在,也是检验“初心”的标尺。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