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万众一心 定赢春暖花开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1-28 16:5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必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让所有人措手不及。以往春节大家回家团聚,走亲访友,热热闹闹。这个春节,大家各自窝在家里,每天刷着手机,疫情讯息始终牵动人心。

这样一个特别的春节,虽然让人无助、恐惧,但看着那些最美的“逆行者”,看着各地有效部署的防疫措施,逐渐充足的医疗物资和市场供应,陆续治愈的患者,我们相信,只要万众一心,我们一定能够打赢防疫之战,赢得春暖花开。

打赢防疫战,做初心誓言的践行者。84岁的钟南山院士,告诉大家不要去武汉的同时,自己义无反顾奔赴武汉,因为疫情就是命令。医护人员始终站在一线,努力战斗,没有丝毫退缩,这就是职责。重庆、四川、上海、浙江等多地派出医疗专家组到武汉进行增援,很多的医护人员、专家学者更是主动请缨,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只是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穿上那身白大褂,就是责任,他们说“这没有什么好犹豫的”。在疫情面前,所有“逆行者”展现的勇气,都是对初心誓言的践行。

打赢防疫战,做谣言的拦路者。疫情让人恐惧,人之常情。面对疫情,及时为身边人做好宣传,提醒注意防护,取消聚会等都是每个人的责任。但有人在疫情爆发的同时,拿疫情作为调侃以博眼球,甚至制造虚假信息,恶意引起恐慌。谣言以成倍的形式进行传播,严重危害了社会秩序,这样的行为必须得到严惩。每个公民,都应该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且要主动抵制谣言,终止传播。

打赢防疫战,做坚定的信仰者、搏击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固然可怕,但并不是不能治疗,草木皆兵,并不能解决问题,只是在制造恐慌。因此正确认识疫情,做好自我防护,相信政府、相信现在的医疗水平,相信这是一场必将取得胜利的战斗,积极配合,才能众志成城,形成合力,为胜利创造更好的条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难兴邦,面对这场疫情,我们不存侥幸,也无所畏惧,同舟共济就一定能赢来春暖花开。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驰援荆楚大地 践行赣鄱担当

驰援荆楚大地,践行赣鄱担当。

【地评线】江右时评: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没有爬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决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风雨兼程。

【地评线】江右时评:把阻击疫情“篱笆”越扎越紧

自觉以理性、科学的态度和行为来应对,努力把疫情风险消灭于未然。

【地评线】江右时评:绿色梦想助推高质量发展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

【地评线】江右时评:凝聚党外人士智慧力量 携手奋进新时代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

【地评线】江右时评:解除形式主义桎梏需持续发力

制形式主义,在实干中求得实效。

【地评线】江右时评:力破形式主义,奋力构建党建新生态

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各地都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基层减负工作。

【地评线】江右时评:坚定不移在自我监督上作表率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须自成。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