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党旗引领 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1-29 17:05
佩戴党徽上岗位,亮明身份做先锋。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带头是关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党员能否以行动回应“疫情现状如何、怎样控制、如何预防”等社会热点问题,考验着党员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检验我们在急难险重工作中的能力水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就是要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当先锋队、排头兵,团结、依靠群众,不畏艰险、共同奋斗,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

疫情防控是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面对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员怎样提高防控措施执行力?需要我们突出政治素质核心内涵,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品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疫情发生后,从疫情信息公开,到有关部门实行防控措施;从医疗救治服务保障,到各地医疗队驰援湖北;从清除“谣言+恐慌”不良影响,到卫生防护知识科普,乃至培养人们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生活习惯等等,处处可见党旗在一线飘扬、随时可见党员活跃跃的身影,让老百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深受鼓舞和激励。

把党旗插在最高处、堡垒建在最前沿、让党员冲锋在第一线。如何应对疫情蔓延、流感高发季?党员要深入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要求,发挥我们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堤坝。面对疫情,既有党员医生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的组成阻击突击队,奔赴一线,驻守现场,救治患者,又有基层党员进社区、到乡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构建闭环,阻断蔓延,还有党员网上倡议,表态带头居家隔离,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尤其是,各地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以党支部为作战单元,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紧紧依靠群众,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防感染,坚定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心决心。

关键时刻,党员在发挥关键作用。对付新型冠状病毒,如何打好阻断疫情蔓延这场大仗硬仗?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服务承诺,把科学防治作为党员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勇闯难关、啃下硬骨头,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标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好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科学有序防控落到实处,有的党员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以扎实工作投身疫情防控;有的党支部包片,党员包户进行包小区、包楼栋的疫情防控;有的党员干部深入防控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发挥了解疑释惑、凝聚共识、激发力量的积极作用。特别是,我们要把疫情作考题,网上亮出党员身份,对各类传言乃至谣言主动出来辟谣,正确宣传解读有关政策措施,用有力的事实引导大家辩证看待、理性对待疫情防控,用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旗帜风采。

佩戴党徽上岗位,亮明身份做先锋。同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需要党员发扬从严从实作风,在排查、救治、保障、防控等各个环节出实招、做细活,需要党员大力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广泛动员群众、凝聚群众,与群众并肩战斗、风雨同舟,带动形成疫情防控斗争中各尽其责、各司其职,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可喜局面,就能争取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更加有利的态势。

陶武宁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万众一心 定赢春暖花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地评线】江右时评:驰援荆楚大地 践行赣鄱担当

驰援荆楚大地,践行赣鄱担当。

【地评线】江右时评: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没有爬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决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风雨兼程。

【地评线】江右时评:把阻击疫情“篱笆”越扎越紧

自觉以理性、科学的态度和行为来应对,努力把疫情风险消灭于未然。

【地评线】江右时评:绿色梦想助推高质量发展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

【地评线】江右时评:凝聚党外人士智慧力量 携手奋进新时代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

【地评线】江右时评:解除形式主义桎梏需持续发力

制形式主义,在实干中求得实效。

【地评线】江右时评:力破形式主义,奋力构建党建新生态

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各地都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基层减负工作。

【地评线】江右时评:坚定不移在自我监督上作表率

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须自成。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