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紧紧依靠群众 坚决阻击疫情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1-29 17:59
要放手发动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自己的力量战胜疫情。

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出现,并逐渐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扩展,对社会各方面建设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对此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是一个始终为了人民、始终依靠人民、一切成果始终由人民共享的政党。在当前疫情上升的紧急时刻,更是要切实依靠人民群众,充分发挥群众的作用,党群齐心协力,坚决阻击疫情。

要坚决阻击疫情,就要实事求是,充分相信群众。新型冠状病毒在大肆传播前之所以没能得以有效遏制,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疫情在初期阶段被低估,相关信息披露也不是很及时、准确、完善。为此,我们应吸取前车之鉴,痛定思痛,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来应对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及时、全面地通报相关信息,避免因信息不对称而引起的群众恐慌、物价上涨、供求失衡等情况。

要坚决阻击疫情,就要同甘共苦,切实关心群众。目前,疫区一线和全国各地人民的生产生活都受到了严重影响,在此情况下,要全面排查返乡人员近段时间的出行路径,排除安全隐患、及时隔离病患及可疑人员,密切关注群众的健康问题;要加强物资生产、供应、销售的统筹协调,切实保障口罩、蔬菜等物品的充足供应;要加强对一线群众及受灾群众的心理干预,切实关心群众在特殊时期的心理健康状况。唯有面面俱到,才能无往不胜。

要坚决阻击疫情,就要团结一致,放手发动群众。面对这场疫情,只依靠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要放手发动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自己的力量战胜疫情。要鼓励有条件的群众贡献力量、共克时艰;要鼓励群众在家里宣传普及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劝说家庭成员减少外出、加强防范;要鼓励群众理性判断网络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鼓励群众坚决拥护党的政策方针,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遵守特殊时期的特殊规定,做一名合格、守法、理性的公民。

冯玲艳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党旗引领 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佩戴党徽上岗位,亮明身份做先锋。

【地评线】江右时评:万众一心 定赢春暖花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地评线】江右时评:驰援荆楚大地 践行赣鄱担当

驰援荆楚大地,践行赣鄱担当。

【地评线】江右时评: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没有爬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决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风雨兼程。

【地评线】江右时评:把阻击疫情“篱笆”越扎越紧

自觉以理性、科学的态度和行为来应对,努力把疫情风险消灭于未然。

【地评线】江右时评:绿色梦想助推高质量发展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

【地评线】江右时评:凝聚党外人士智慧力量 携手奋进新时代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

【地评线】江右时评:解除形式主义桎梏需持续发力

制形式主义,在实干中求得实效。

【地评线】江右时评:力破形式主义,奋力构建党建新生态

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各地都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基层减负工作。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