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在疫情防控中答好党员干部的“开年大考”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1-30 11:21
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医疗救治、基层防控、通信、电力、建设、交通运输等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的各条战线上,都有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当先锋作表率,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作为一个从烽火中走出来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历经近百年沧桑为何仍然能保持如此强大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除了有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党员干部作为党的细胞和党的活动主体,始终起着标杆、旗帜、引领和导向作用。尽管他们所处的地域不同、所在的岗位不同,但是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这三者相辅相成,铸就和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精神特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疫情发展之快已超出我们的想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成为2020年的“开年大考”,形势十分严峻,落实迫在眉睫。在此关键时刻、危急关头,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既是动员令,也是宣言书,更是军令状。与炮火连天的革命战争年代所面临的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一样,疫情防控是一场非常特殊的“没有销烟的战役”,也要面对生与死的考验,面对血与火的较量。在只能打赢不能打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党员干部既要有“看得出来”的“身影”,也要有“站得出来”的“姿态”,更要有“豁得出来”的“神态”,当好疫情防控的哨兵、工兵和尖兵,用初心和使命托起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既是一场考验,也是一次淬炼,更是一种实战。眼下,疫情防控到了“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关键时刻,任何侥幸疏忽大意都可能给疫情扩散带来有乘之机,任何履职不到位、失职失责、庸政懒政的行为,都会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疫情面前,不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都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必须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要战斗在哪里,打头阵、当先锋,成为群众信赖的“主心骨”和“定心丸”,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既是响亮的口号,也是冲锋的号角,更是战斗的指令。从抗击病毒的第一线,到基层防控的最后一公里,能不能扛得住,冲得上,让疫情防控测得到、治得了、控得住、管得好,检验着党员干部的成色与含金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标杆。旗帜无声,能鼓舞磅礴斗志;标杆无言,能凝聚强大力量。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真正做到哪里危险最多,哪里灾情最重,哪里困难最大,哪里群众最需要,党员干部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党的先进性就闪光在哪里,党的旗帜就高高飘扬在哪里。(林伟)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紧紧依靠群众 坚决阻击疫情

要放手发动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自己的力量战胜疫情。

【地评线】江右时评:党旗引领 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佩戴党徽上岗位,亮明身份做先锋。

【地评线】江右时评:万众一心 定赢春暖花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地评线】江右时评:驰援荆楚大地 践行赣鄱担当

驰援荆楚大地,践行赣鄱担当。

【地评线】江右时评: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没有爬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决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风雨兼程。

【地评线】江右时评:把阻击疫情“篱笆”越扎越紧

自觉以理性、科学的态度和行为来应对,努力把疫情风险消灭于未然。

【地评线】江右时评:绿色梦想助推高质量发展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

【地评线】江右时评:凝聚党外人士智慧力量 携手奋进新时代

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贡献力量。

【地评线】江右时评:解除形式主义桎梏需持续发力

制形式主义,在实干中求得实效。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