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紧紧依靠人民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1-30 11:42
多难兴邦,苦难击不垮我们,只会更进一步成就辉煌。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在这场严峻的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以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书记的话既为疫情防控指明了前进方向,更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信心。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全国各地疫情仍处于高发期,加之对病毒的传播途径和致病规律还没有完全摸清楚,疫情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在这个阶段,我们更要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采取有力举措,控制疫情蔓延,让全面防控疫情取得制胜先机。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复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宁可把面临困难估计得更大一些,也不疏于管理。宁可把工作方案想得更周全一些,也不简单了事。宁可把处置措施落实得更严一些,也不流于形式。把困难估计得更全一点,用全面思维应对,不打折扣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提高行动实效,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一方面,全面动员,精准施策,针对外地返乡人员,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携带检测和跟踪,观察其身体健康状况,堵住疫情扩散源头。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团结带领广大群众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治措施,在病例发现、接触管理、感染控制等方面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严防疫情持续传播,切实保障群众健康。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强化担当尽责,推动保障各项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把疫情防控当作检验考验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的炼金石、大考场,主动接受考验、向前冲锋,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同时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的宣传,引导各地群众科学防范,不串门走访、不聚集娱乐、不散布谣言,及时处理恶意造谣生事者。在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我们要加强人员调度、资源调配,以有力举措保证一线人员无“后顾之忧”,也要强化联防联控,用科学手段击退冠状病毒,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难兴邦,苦难击不垮我们,只会更进一步成就辉煌。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我们有放弃假期、返岗复工的大国工人,有逆着人流、不惧生死的白衣英雄,有挺身而出、奋战一线的仁心国士……只要我们坚定依靠人民群众,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担当奋勇前行,就没有过不去的坎、走不完的路,就必定能在这场人民战争中取得全面胜利!

陈康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紧紧依靠群众 坚决阻击疫情

要放手发动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自己的力量战胜疫情。

【地评线】江右时评:党旗引领 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佩戴党徽上岗位,亮明身份做先锋。

【地评线】江右时评:万众一心 定赢春暖花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地评线】江右时评:驰援荆楚大地 践行赣鄱担当

驰援荆楚大地,践行赣鄱担当。

【地评线】江右时评: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没有爬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决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风雨兼程。

【地评线】江右时评:把阻击疫情“篱笆”越扎越紧

自觉以理性、科学的态度和行为来应对,努力把疫情风险消灭于未然。

【地评线】江右时评:绿色梦想助推高质量发展

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生态财富,又是社会财富、经济财富。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