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让我们共同守住健康的财富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1-30 12:24
面对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行动号令,既在同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形成战胜疫情的整体合力,又使我们主动维持并促进自己的健康。

阳光洒在武汉归元寺黛色的檐角,朱红的寺门紧锁。1月29日,大年初五,中国人烧香拜财神的吉日。往年今日,纷至沓来的祈福人群让这里香火缭绕,成为武汉过年的盛景之一。如今,一切落入寂静。这座有1000多万人口、素有“九省通衢”之称的城市,史无前例地宣布“封城”,全力抗击一种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大疫情。

新的一年,万象更新,一个新的时间周期的起点。在这更岁交替的一刻,2020年庚子鼠年与往年大不一样,春晚《爱是桥梁》的“这个年多和家人在一起,跟亲情在一起,跟爱在一起”诗意告白,承载对生命健康温暖如春的问候与关切,致敬奋战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线的人们,向世界宣告战胜疫情“我们一定赢”的坚定信心。中华儿女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众志成诚、万众一心,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共同守住健康的财富。

过大年,团圆幸福,一个庄严隆重仪式感丰满的节点。按照习俗,很多人都会剃头、洗澡、换新衣,意寓“除旧迎新”。过年,驱邪去病、祈望吉祥让每个人从外到内的面貌一新,不仅扮靓了春节喜庆气氛,更意味着健康生活节节高。“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建共享我们的健康中国,需要我们时时用最有效的方法做好个人健康管理。鼠年新春,源于肺炎病毒肆虐,新春祝福已有意识地转变成“做好防护,保护身体”,新年时兴起来的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生活习惯,既是我们遏制疫情蔓延的重要措施,也让健康祝福在关爱自己、关爱他人中悄然传递,成为庚子鼠年春节新时尚。

新春,流感高发季,一个健康慎思成为“中国年”的热点。怎样有一个健康生活?如何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2020年庚子鼠年让每一个人都重新对健康生活来一次慎思、明辩、笃行,重塑健康观。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我们战胜疫情的武器是科学和团结,“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仅让我们正确看待疫情与健康的关系,理性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且深切感受到我们党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强烈担当,激励我们涵养健康的平和心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全社会健康素养水平越来越高。

中国年,健康过春节,让全民主动健康成为新认知和积极行动。面对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行动号令,既在同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形成战胜疫情的整体合力,又使我们主动维持并促进自己的健康。防控疫情体现初心使命,守护健康掀起卫生革命,高效运行的疫情防控体系,带动卫生健康环境促进行动,从宣传倡导到科普教育,从个人行动到全民参与,健康过大年成为健康中国大厦的基石,给百姓带来极大健康福祉,更让健康之光照亮美好生活。

陶武宁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紧紧依靠人民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难兴邦,苦难击不垮我们,只会更进一步成就辉煌。

【地评线】江右时评:紧紧依靠群众 坚决阻击疫情

要放手发动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自己的力量战胜疫情。

【地评线】江右时评:党旗引领 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佩戴党徽上岗位,亮明身份做先锋。

【地评线】江右时评:万众一心 定赢春暖花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地评线】江右时评:驰援荆楚大地 践行赣鄱担当

驰援荆楚大地,践行赣鄱担当。

【地评线】江右时评: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没有爬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决胜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风雨兼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