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共克时艰 春光可望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1-31 12:43
群防群控,风雨可度!

庚子新年,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将原本浓郁的年味稀释 ,没有了拜年串门的喧闹,没有了请客喝酒的热情,疫情动态、防控抗击、患者救治、科研攻关等成为了举国上下春节期间最关心的头等大事,战胜疫情成为了当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共同期盼。

连日来,封城封路堵住了人们出行的脚步,爬坡攀升的确诊数据带来了一定程度的恐慌。在这场战役面前,人们都期待着特效药的出现。但是“夫战,气也!”,提振士气的信心和力量同药到病除的疫苗同样弥足珍贵。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若有战,召必回”,突然袭来的疫情面前,有人视疫情为命令,有人不计报酬、不论生死主动请缨,有人将责任主动扛上肩头,他们中,有年逾八旬的老院士,有风华正茂的少年少女,有“疫情面前坚决不退”的硬核警察,有走村入户、护市保供的基层干部。医者高强度满负荷工作后汗水蒸发成水珠、睫毛挂霜,布满勒痕的面容、席地而卧的睡姿令人动容、让人心疼……白衣战士冲锋在前,逆行勇者临危不惧,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忙碌身影,奏响了“守护同胞、保卫人民”的中国旋律,也汇聚起了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的中国力量。一例例病愈出院的好消息振奋人心,一项项抗病毒药物科研攻关新成果让人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守望相助,风雨何惧!这注定不是一场孤独的跋涉,这场“逆行”背后有一群人在跟随守护。一声呐喊,一支支驰援队伍即便是除夕也在奔赴疫区;一句动员,一箱箱防疫物资即便隔山隔海也在源源不断从海内外“雪中送炭”;一个号召,一村村一户户即便阳光再诱惑也能坚持足不出户;一则路边消息,一场场“捉谣记”闻风而动让谣言不攻自破。想疫区所想,急人民所急,从官方到民间,从部队到地方,来自各行各业的社会力量都在为防疫有一份力、发一份光,即便能力有大小,但每个人为抗击疫情尽心尽力的爱心,无疑为封闭疫区架起了爱的桥梁。

群防群控,风雨可度!新冠病毒就像洪水猛兽危及着每个人的生命。疫情之下,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没有吃瓜群众,人人都身处其中,抗击疫情成为了一场人民战争。主动取消婚庆寿宴,看好门、看好人,管住腿、管住嘴,成为了人民群众应对凶猛疫情的共同之举。“你别来,我无恙”“戴口罩总比呼吸机好,躺家里总比躺ICU强”“今年过年不串门,来串门的是敌人,敌人来了不开门”……这些集人民群众智慧的民间防疫宣传,不仅朗朗上口、简单明了,还喜闻乐见、深入人心,从意识深处为群防群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为了防疫最管用的“疫苗”。

当前,防疫进入了攻坚期,有爱不惧风来急。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为民担当,共克时艰,冬天终会过去,春暖花开可望。

彭丽丽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我们共同守住健康的财富

面对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行动号令,既在同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形成战胜疫情的整体合力,又使我们主动维持并促进自己的健康。

【地评线】江右时评:紧紧依靠人民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难兴邦,苦难击不垮我们,只会更进一步成就辉煌。

【地评线】江右时评:紧紧依靠群众 坚决阻击疫情

要放手发动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自己的力量战胜疫情。

【地评线】江右时评:党旗引领 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佩戴党徽上岗位,亮明身份做先锋。

【地评线】江右时评:万众一心 定赢春暖花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地评线】江右时评:驰援荆楚大地 践行赣鄱担当

驰援荆楚大地,践行赣鄱担当。

【地评线】江右时评: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没有爬不过的山,没有过不去的坎。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