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把初心使命写实在阻击疫情行动中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1-31 15:44
未获全胜,决不收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全世界都在关注的中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发出铿锵号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需要一座座堡垒、一个个先锋战士团结带动民众,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堤坝。“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我是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必须顶上去”,和疫情赛跑,和病毒决战,无数党员挺身而出、奋战一线,不畏艰险、不计得失,把初心使命写实在阻击疫情行动中。

坚守初心,有最美逆行者汇入阻击疫情的洪流。在这个不见硝烟的阻击疫情战场,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奔赴武汉;白衣天使毫不畏惧纷纷请缨支援武汉;新闻工作者整理行装义无反顾赶到前线。无论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各条战线的干部职工,还是社区、乡村各个地方的基层工作者,在疫情面前,都身先士卒在一线战斗,把“初心”写实在阻击疫情蔓延的战场上。

疫情防控是个急活难事,也是险地危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稍有懈怠就有快速扩散蔓延的可能,甚至危及到更多人的生命健康。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正是无数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站前排、勇担当、真抓实干,有的为医学隔离观察者当起“红色代跑员”;有的担当志愿者为社区进出居民量体温,做登记;有的千方百计做好医疗物资的保障;还有的放弃假期、召必回,坚守岗位战疫情,既把阻击疫情的战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最好考验,更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一线阻击疫情的优势,在与病毒的决战中让党徽在平凡中闪光。

防控一线,党旗高扬。为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我们欣喜地看到,在火神山医院项目工地,党旗在高高飘扬;在援助医疗队伍的前头,党旗引领向前进;在街巷小区村庄的门口,“党建+联防联控”机制更在积极发挥作用,动员党员及时跟进一线防疫,发动民众一起投身疫情阻击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未获全胜,决不收兵。应对非常之疫情,我们非常“硬核”的队伍正展开全方位、全覆盖的阻击,这支队伍用行动实践着“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冲锋在前、实干在前,把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各项部署落实落地,让我们充满信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陶武宁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我们共同守住健康的财富

面对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行动号令,既在同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形成战胜疫情的整体合力,又使我们主动维持并促进自己的健康。

【地评线】江右时评:紧紧依靠人民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难兴邦,苦难击不垮我们,只会更进一步成就辉煌。

【地评线】江右时评:紧紧依靠群众 坚决阻击疫情

要放手发动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自己的力量战胜疫情。

【地评线】江右时评:党旗引领 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佩戴党徽上岗位,亮明身份做先锋。

【地评线】江右时评:万众一心 定赢春暖花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地评线】江右时评:驰援荆楚大地 践行赣鄱担当

驰援荆楚大地,践行赣鄱担当。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