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致敬疫情中的那些最美“逆行者”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01 11:39
疫情无情,人有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上下展现出了非凡的战斗力、凝聚力。在疫情一线救治病人的医护工作者、夜以继日研究疫苗的科学专家、快马加鞭输送防疫物资的各类职工、通宵达旦在抢建医院的施工人员……他们的身影筑成了疫区人民身前的坚实壁垒,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注入了不竭的动力。

疫情全面爆发,任何人都不是旁观者,人人都有责任与义务为这场战役尽心出力。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指挥下,各地部门迅速作出防控部署,一场疫情防控战全面展开。一位位“逆行者”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果断的奔赴疫情一线。用行动诠释精神信仰,用坚守表达对祖国人民的热爱,用汗水彰显使命担当。

来自天南地北、五湖四海的“逆行者”们有着同一个方向——抗“疫”胜利。走向疫情一线,就有可能牺牲与别离。但他们没有畏惧退缩,没有选择安全的后方,而是背着家的方向,奔向最危险的抗疫一线。他们在祖国、社会、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行动书写着人生的华丽篇章。

“不计报酬,生死无悔”,让无数人潸然泪下。一位位“逆行者”的壮志豪情,一张张“请战书”上的红色印记,彰显了中华儿女的责任与担当。危难时刻勇向前,越是艰难越坚韧。他们是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他们是时代值得致敬的英雄。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贯彻学习习总书记重要精神讲话,众志成城、同心协力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力量。各地各部门迅速作出反应,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开展。私家车主的无偿接送、爱心人士的无私捐赠、防疫物资的优先运输等等暖心之举,温暖了这疫情下的人世间。

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不仅需要防疫资源的保障,更需要来自全国各地对疫区人民的关怀。岁月静好背后是有人负重前行。要取得防疫胜利,不仅需要众多“逆行者”,也需要坚守者。疫情防控下的任何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医疗救治、媒体发布、交通管理、肉菜供应、物资保障……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在岗,才有了抗“疫”工作的稳步进行,他们同样是疫情下值得致敬的“逆行者”。

疫情无情,人有情。“逆行者”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时光,他们用行动扛起了责任与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陈松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我们共同守住健康的财富

面对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行动号令,既在同时间赛跑,同疫情斗争,形成战胜疫情的整体合力,又使我们主动维持并促进自己的健康。

【地评线】江右时评:紧紧依靠人民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难兴邦,苦难击不垮我们,只会更进一步成就辉煌。

【地评线】江右时评:紧紧依靠群众 坚决阻击疫情

要放手发动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自己的力量战胜疫情。

【地评线】江右时评:党旗引领 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

佩戴党徽上岗位,亮明身份做先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