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当好基层“战士” 筑牢“战斗堡垒”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04 09:23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时下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攻坚战已在祖国大地全面打响。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更是被人民群众亲切称为最美“逆行者”者之一,众多事迹让人为之动容。而近日微信朋友圈一封短信,同样道出了另一群在防疫战场上的“逆行者”,他们就是基层党员干部。

“当好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疫情就是命令,保卫群众健康就是使命,基层党员干部谨记总书记指示,选择结束春节休假,告别家人,收拾行装,星夜兼程赶赴防疫一线战场。正如微信朋友圈那封信所述说,他们没有隔离衣、没有救援服,没有誓师大会,只有当地人民群众都熟悉的面孔。

在防疫一线,基层党员干部迅速进入角色,开动脑筋,创作出众多“硬核”办法让人民群众知疫情、懂防疫,比如用“扎堆打牌一时爽、可能医院床上躺”等土味标语提醒大家注意疫情防范。同时,基层党员干部更是一名“战士”,夜以继日坚守在防疫各个岗位,有些党员干部已经高负荷运转许久。

但基层党员干部同医务战线、后勤补给等同志们一样,他们从未因疫情而选择停滞不前,更没叫过苦、喊过累,忘记过自己的“初心使命”,反而甘于奉献,用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作风,铸就起保卫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钢铁长城”。这些党员干部正是我们打赢此次疫情阻击战的坚实力量。

对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确应为他们的付出点赞加油,更可以用实际行动为基层党员干部“助威呐喊”。基层人民群众只须积极配合他们的防疫工作,自觉遵守防疫各项规定,做到不赶场、平时不走家串户、出门带好口罩、发现病情及时上报……实现自我的“独善其身”,就是对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最大鼓励支持。

此外,对于基层防疫工作既要科学谋划,力求精准有效,还要注重党员干部自身防护与身心健康,最大限度保证基层党员干部“活力”。毕竟今年基层党员干部除了防疫阻击战这场恶战要打,还肩负着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的历史重任,不能在防疫工作中做“无用功”,消减基层党员干部拼搏向前的动力。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经过“大浪淘沙”、“风吹雨打”,让我们知晓如今众多基层党员干部是思想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未辜负人民群众重托,特别队伍中不乏许多九零后、零零后,他们已拿稳“接力棒”,肩挑起使命重任,成为防疫一线最亮的“星”。可以相信,有这些冲锋在前的基层党员干部,加上无数的“逆行者”,疫情阻击战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吴诗苑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宅”的意义是为了迎接更美的春天

首先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能战胜疫情,要相信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团结一致坚守好我们的家园。

【地评线】江右时评:全力冲锋!奋战在“疫”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关键时刻彰显党员风采。

【地评线】江右时评:疫情当下,我们共同面对

为了早日迎接春暖花开,为了终将奔向万家灯火的祥和。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战“疫”中画好社会治理同心圆

面对疫情,化危为机,在共克时艰中画好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同心圆。

【地评线】江右时评:疫情面前,请不要无理取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地评线】江右时评:封封家书暖人心

感人至深,又凝聚力量。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坚定的必胜信念夺取战“疫”最终胜利

没有任何艰难险境能压垮我们,没有任何危难灾难能击倒我们。

【地评线】江右时评:疫情防控“一篙不可放缓”

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硬仗,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地评线】江右时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舆论长城”

通过信息的公开透明,增强公信力,提升引导力,形成聚合力。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