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疫情之下自有温情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05 14:34
春已来,疫情终将随着冬的脚步离去

今天正月十二,往年这个时候大部分人已经离乡返程回到了工作岗位,但今年因为疫情,公交停运,客运停运,开学延迟,封城封村,往日的车水马龙像睡着了一样安静,晚上七点的城乡像极了往常的凌晨三点,没有喧闹,没有堵车,你一定没有见过这么空旷和寂寥的城市和乡村。

疫情在蔓延,但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有人在用生命驱逐这空洞之下的恶魔,有人即便拾荒也毫不犹豫的倾囊匿名为疫区捐款,有人即便残疾也心甘情愿为逆行的人们运送千斤蔬果,有人在自觉进行自我隔离只为他人隔出安全距离……灿烂星空,平凡的人们给了我们很多感动。所以,空城其实也是一种力量,在很多不得已的现实背后,只要给予时间,只要不出门,只要不聚集,每座城市都会找回他们曾经的美好,每座乡村都会找回他们该有的模样。

疫情在蔓延,但陪伴让等待的日子有了温情和暖意。在静谧的城乡大地,春节成了很多上班族印象中的最长假期,没有迎来送往,没有吃请请吃,家人之间的相互陪伴和照应成了非常时期一幕幕暖人心的场景。有的家庭变着法的享受亲子时光,有的全家总动员实行家务包干,有的宅家集体学习练字,有的居家锻炼做运动达人……亲人的超期陪伴和舌尖上妈妈的味道让等待的心在这个春节得到了最大的慰藉和温暖。

疫情在蔓延,但少出门不添乱是普通人对这场战役的最大贡献。大部分老百姓还是有这样的觉悟和自觉。但网上,也有人感叹半个月不出门的日子无聊难熬。于是遇到冲破阴霾的阳光有人耐不住寂寞,听到麻友召唤有人管不住腿和手,心存“疫情离我很遥远”的侥幸有人顶风聚餐。此刻,多少人不想待的家又是多少人想回但回不去的地方。作为普通的你我,在这段闲适又惊险的时光里,响应号召,少出门,不串门,静静的陪伴,默默的关注,深深的祝福,便是我们对这场疫情攻坚战予以的最大支援。

也许等待坚守还将继续,好在春已来,万众一心,温情守护,疫情终会离去。待到万物复苏山花烂漫,春风十里自有佳期,生命繁花自会绽放。

彭丽丽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打开“心门”来战“疫”

“心门”一开,天地就亮堂了。

【地评线】江右时评:提振“精气神”增强战“疫”信心

繁重的任务下,为更好地应对战“疫”,提振“精气神”显得尤为重要。

【地评线】江右时评:警惕“聚集”行为,共渡疫情难关

乌云遮不住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

【地评线】江右时评:硬核战“疫”定会春暖花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