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抗击疫情 要从自身做起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06 16:34
积少成多,步步为营,直至全面胜利!

从目前种种状况来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或许是一场持久战。广大人民群众不能毫无根据地过于悲观,也不能狂妄无知地盲目乐观,要保持一种好心态,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理性生活,理性工作,理性言论,理性行动。

发扬幽默风趣的好性格,做一个乐观的人。中国人民历来不乏幽默的,很多时候很多境地都会哈哈一笑幽默以对。十多天居家“闭关”,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很多网友直呼“现在终于理解二师兄猪八戒的不易了,吃了睡睡了吃,也不是好工作”,还有网友直接将滚圆的肥胖“漫画”发到朋友圈,希望不久的将来大家好“辨认”自己;有个视频,儿子去超市采购回来,着急报告母亲,忘了戴口罩,母亲见状,略施小计将儿子“踢出房门”;还有视频,楼宇间邻居“拉绳”传递酒菜,互相问候新年;武汉夜空下自我隔离的人民借助自家灯光同唱国歌,彼此鼓励打气……虽然有些“笑话”略显苦涩,但是我们骨子里那种开朗豁达,那种微冷幽默感觉,真的可以给我们带来不少乐趣和希望。非常时期,躲在自我精神枷锁里,恐惧不安,不但于事无补,反而更容易造成无谓的精神紧张,降低自身免疫力,给病毒可乘之机。非常时期,更需要我们乐观一点,笑对人生,涵养正气,屏蔽邪气,让自己强大起来,坚强起来。

发扬积极主动的好作风,做一个向上的人。坐以待毙不是我们的风格,泱泱中华儿女善于在困难挑战中和平崛起,能够在自然优胜略汰中屹立东方而不倒!人民群众的智慧和能力向来对内自省、自醒,诉诸心性和合、家庭和睦、社会和平,盛世于社会中自觉自律,衰世于心理中自救自赎,无论内外,皆洞明自主,自由思想,自在而为。性恶也罢,性善也好,均引人向善向真向美,潜移默化,向上而生。防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我们一样可以做到力除贪嗔痴慢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自身做起、从自家做起,从组织、宣传、发动做起,从响应、参与、聚力做起,积极主动地做好应尽之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能,共度难关。

发扬团结奋斗的好风尚,做一个有益的人。防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国一盘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防控行动不能只谋一时一隅,要着眼全国和长远,布局全面、发动全员,全力出击,不获全胜,绝不收兵!医疗卫生系统应继续恪尽职守,坚决拿起科技武器,尽心尽力消灭病毒,消灭敌人,公安消防交通等公共保障系统应合力攻坚,听从指挥,统筹兼顾,保证各种正常秩序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应坚定信心,接受安排、顺势而为,少犯错误,保存自己!全国上下,存乎一心,多打胜仗,积少成多,步步为营,直至全面胜利!“当此保卫武汉等地成为紧急任务之时,发动全军全民的全部积极性来支持战争,是十分重要的任务。”广大党员群众需要秉持好心态,克服困难,做出牺牲,经过这个痛苦的时期,打赢防范打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我们必胜! 

马玉龙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党的组织优势就是“防疫优势”

推动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防疫优势”

【地评线】江右时评:每一座空城背后都有无数战“疫”英雄

当居家隔离的人们还是感慨日子无聊、憋闷的时候,战“疫”英雄们或许正在经历生死考验。

【地评线】江右时评: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形式主义

汇聚起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地评线】江右时评:求真务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

【地评线】江右时评:战“疫”,每一个人都是“主角”

面对疫情,我们需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迟缓,咬定目标不放松。

【地评线】江右时评:疫情之下自有温情

春已来,疫情终将随着冬的脚步离去

【地评线】江右时评:打开“心门”来战“疫”

“心门”一开,天地就亮堂了。

【地评线】江右时评:提振“精气神”增强战“疫”信心

繁重的任务下,为更好地应对战“疫”,提振“精气神”显得尤为重要。

【地评线】江右时评:警惕“聚集”行为,共渡疫情难关

乌云遮不住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