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铭记牺牲,为“疫”前行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07 09:10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近日,微博一名网友悉心梳理出自打响抗疫阻击战以来,各条防疫战线不幸牺牲的英雄名单。这则微博迅速引发热议,众多网友为之感动落泪,写下“时代的英雄”、“致敬抗疫英雄们”、“英雄当永远铭记”等发自肺腑的留言。

翻阅历史长卷,能够清晰发现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牺牲史。俱往矣,吟诵“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的文天祥以身殉志,不亦伟乎。看今朝,人民英雄纪念碑铭刻“三个永垂不朽”,记录自近代以来,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

每一次牺牲从未白费,也从未被忘记。它像一颗坚强的种子,早已埋进中华民族之魂里,在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正是血液中有太多的“壮志”,涌现出无数甘于牺牲,敢于牺牲,愿为祖国和谐稳定,社会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奉献一切,甚至以生命作为代价也在所不惜的前行者。

也就是这样的牺牲奉献,取得众多“不可思议”的成就。五湖四海的建设者用十天不分昼夜的奋勇拼搏,一座“火神山”在武汉拔地而起。又或是“512汶川地震”那十五名空降兵勇士,在面对无气象资料、无地面标识、无指挥引导的“三无”条件情况下,用惊天一跳去执行抢险救灾任务……

再到牺牲名单中的“逆行者”,他们没有任何特殊之处,均是平凡岗位上的一员。毛样洪是医生,张新忠是人民警察,孙士贞是乡村干部。然而他们早已拿稳了历史接力棒,愿用牺牲奉献换取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以至于让自己忘记了时间与身体负担。这群在防疫战线倒下的英雄们,再一次用生命证明了中华民族自古传承的牺牲精神从未消失,他们用伟岸的身躯铸就抗疫防线的“钢铁长城”。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奋斗在各条战线的同志,理应继承这群英雄的意志,以他们的言行为做事榜样,在疫情一线敢于牺牲,争做抗“疫”的先锋军,努力为人民群众树立起过硬防护伞。同时,也要注重劳逸结合,做到身心健康,以更加充沛、持久的精力投入工作。逝者已矣,生者如斯。唯有铭记这群英雄,继续为“疫”前行,更愿这份名单不再更新,早日夺取抗疫阻击战的胜利。

吴诗苑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全民“战疫”需群策群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地评线】江右时评: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要做到“三到位”

因地制宜,根据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总部署,同步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引导农村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

【地评线】江右时评:坚决扫除战“疫”中形式主义的“绊脚石”

像防治疫情一样,坚决遏制形式主义,这也是群众的心声与期待。

【地评线】江右时评:关心基层党员干部,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后防不稳,前线吃紧。

【地评线】江右时评: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注入法治动力

人民健康是大事,疫情防控无小事。

【地评线】江右时评:抗击疫情 要从自身做起

积少成多,步步为营,直至全面胜利!

【地评线】江右时评:党的组织优势就是“防疫优势”

推动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防疫优势”

【地评线】江右时评:每一座空城背后都有无数战“疫”英雄

当居家隔离的人们还是感慨日子无聊、憋闷的时候,战“疫”英雄们或许正在经历生死考验。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