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稳发展 为决胜疫情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09 13:23
创造积极条件稳定发展,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尽可能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需要围绕“六稳”加强对经济发展调度,释放更好政策红利,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破解金融资源问题,增强经济发展长期向好发展预期管理,以稳定发展为决战决胜疫情提供有力支撑。

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就指出,要密切监测经济运行状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这就为疫情防控期间乃至随后一段时间经济发展提出方向、明确路径,要精准处理好稳定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关系,最大限度降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的负面影响。

政策加力稳发展,防疫更有力。疫情来袭,假期延长、复工延迟,包括服务业在内的很多行业承受较大压力,但各地应对的政策也相应出台,各类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优化政务服务、加大金融支持等政策措施,都体现我们善于化危为机,抓防疫、抓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的坚定信心决心,而稳发展带来的稳定就业、消费能力等,为战胜疫情提供可靠经济保证。

调度加劲稳发展,防控更全面。结合疫情防控,突出抓好医疗相关物资生产供应,既以动态调整对冲疫情带来的冲击,使经济发展可预期的回升,又满足疫情防控现实需求,助力疫情防控。疫情当前,满足人们对重要民生商品的需求,国家相关部门发布多个文件,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加快恢复产能,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确保商品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尤其是,稳定消费,引导扩大健康类消费,释放消费潜力,是以健康消费所形成新的需要,起到对生产发展的调整和升级引导,在稳发展时,既织密扎牢防控网,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更为疫情防控过后的健康生活奠定基础。

金融加码稳发展,防护更高效。与防疫阻击战同步的经济保卫战,让有关各方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应对,共克时艰。如:金融市场开市后,加大逆周期调节强度,保持金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对中小企业还款困难的,还予以展期或续贷等经济支持,都体现我们同舟共济抱团发展。持续强化的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既给市场定心丸,为稳发展积蓄力量,又激活更多市场力量参与防疫工作、践行社会责任,共同围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疫情是总体战,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需要保持定力,充分认识我国经济发展所具有的韧劲和活力,化危为机,创造积极条件稳定发展,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陶武宁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