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可以夺走欢庆 但无法阻止团结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10 10:11
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春天已经来了,但是并不温暖,疫情战役还在紧张的进行中,面对突发的疫情蔓延,全民皆兵,没有因为袖手旁观,让疫情肆意横行中华大地,因为有着太多抱着无畏生死的坚守者,即便疫情可以夺走欢庆,但无法阻止民族的空前团结。

从不屈服的中华民族面对灾难,从中央到地方政府,从城市到农村,从部队到学校,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众志成城,迅速向武汉集结。他们中有人手捧血书,请缨上阵的部队官兵,有的推迟婚期,走向疫场的新婚人,还有被感染病毒治的医生,愈后继续选择重回战斗岗位的,更有以世界无二的速度建造的火神山、雷神山定点医院的施工建设者,与时间赛跑,与“冠魔”抗争,太多、太多感人的场景中,共产党员的表率成为点睛之笔,也唱响了疫情战役的绝唱。 

选择逆行,不是因为一时的冲动,根植于厚重文明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来源于坚贞不屈的爱国情怀,血浓于水的炎黄子孙,在历次危难时刻,危及关头,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是他们的形象代言词。大灾有大爱,国难兴邦,在新型冠状病毒侵袭时,党中央一声号令,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奔向疫场,投入战斗,这就是中国特色,这就是新时代的大国形象。

“疫情不去,我们不散。”这是在疫情治疗室奋战八小时的最美护士长的坚强决心,一句朴实话震撼着整个社会,让人潸然泪下。“少上一次厕所可以节约一套隔离装备。”目前在感染人数增多,医疗物资极度紧张的情况下,这是何等的境界。还有倒在病床上的武汉东西湖区人民医院ICU主任袁海涛,心里想的是危重病人,依然用电话指挥着抢救病人,这是又是何等的品质。逆行队伍有组织,有号召,这个号召就是,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我该上,党员不是一个虚幻的称号,是责任,是关键时刻有着巨大感染力的引擎。再优美的词汇难以描绘,正是这些千千万万的敬业者,普通党员,用他们的奉献与付出,挺起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大厦,让必胜的中国力量汇聚成山。

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当年的淮海战役胜利,陈毅元帅感慨的说到,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如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侵袭,一场人民“战疫“如同解放战争一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虽然来势汹汹,但阻挡不了抗争的步伐,当一列列土豆白菜驰援武汉,一架架医疗物资空运湖北,一车车医疗设备抵达武汉,在有条不紊、紧张有序中,群防群治,群防群控,再次见证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再次看到人间大爱。

疫情可怕,也能夺走节日的欢庆,但是面对坚如磐石的坚守,还有举国上下的共同防控,却阻止不了民族的空前团结。灾难面前,药物可以疗伤,精神才是支柱,疫情催生的民族空前力量,足以打败一切,战胜一切,这不是奢望,而是必然。

寒衣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依法科学有序是战胜疫情的关键

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

【地评线】江右时评:隐瞒是最大的无知和不负责

况且,隐瞒不仅是对他人的不负责,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地评线】江右时评:疫情面前 总有力量激励我们前行

有国才有家,危难时刻显身手,是责任,是带动社会前行的巨大引擎。

【地评线】江右时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做到“辩证统一”

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努力做到“辩证统一”。

【地评线】江右时评:稳发展 为决胜疫情提供有力支撑

创造积极条件稳定发展,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评线】江右时评:防控疫情蔓延要用好法治利器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

【地评线】江右时评:“一省包一市”见证互助的力量

“一省包一市”见证互助的力量。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