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防疫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10 14:49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近日,防疫数据显示,新增和疑似病例增速总体有所放缓,但是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返程与返工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依然严峻。越是在关键吃紧的时候,越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绷思想之弦,要坚决防止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做好“防大疫”、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才能赢得这场防疫狙击战的最后胜利。

需要指出的是,随着疫情防控的初显成效,有些单位和个人存在毕其功于一役的侥幸心理。检查监督人员在一些基层防疫点发现少数工作人员态度散漫,对过往进出的居民并没有做到一视同仁和严格把关,面对检查人员的询问,居然是一问三不知,甚至并不清楚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内容。居民看到天气放晴,放松了警惕,在小区里散步聊天,留下了巨大的安全隐患,还有的社会人员拒绝佩戴口罩强行闯关,甚至和执勤人员大打出手,闹得不可开交。

可以说以上人员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思想松懈,在关键时期给政府和社会添乱,实属不该。殊不知疫情如洪水猛兽,一旦有任何的缝隙和漏洞,病毒都会死灰复燃,再次形成二次疫情,到时候局面将更加被动和一发不可收拾。事关国家大计,各相关部门和个人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

各级部门应当加强监管和宣传,要始终抓住重点关键,精准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严防死守,强化属地责任和网格化管理,持续加强社区、乡村等重点区域防控,加强重点人员跟踪排查,加强公共交通工具场站防控工作,持续加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力度。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坚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对疫情防控急需和居民生活必需的已开工企业要继续保障服务好。要进一步加大惩戒力度,压实岗位职责,对于思想松懈的单位和个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根源上杜绝防疫思想漏洞。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在防疫的关键时期,任何一丝的思想松懈都可能导致防疫大计的延误,这需要全国人民上下联动、勠力同心,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社会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好防疫持久战的各项工作,一直到赢得最后的胜利。

杨林斌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夺取战“疫”全胜要有实干担当

一个担当的人,总是自觉冲在前头。

【地评线】江右时评:“监视居住”为战“疫”注入法治力量

疫情面前,救治病人是社会温情的体现,“监视居住”同样也是法律公信力的体现。

【地评线】江右时评:可以夺走欢庆 但无法阻止团结

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地评线】江右时评:依法科学有序是战胜疫情的关键

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

【地评线】江右时评:隐瞒是最大的无知和不负责

况且,隐瞒不仅是对他人的不负责,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

【地评线】江右时评:疫情面前 总有力量激励我们前行

有国才有家,危难时刻显身手,是责任,是带动社会前行的巨大引擎。

【地评线】江右时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做到“辩证统一”

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努力做到“辩证统一”。

【地评线】江右时评:稳发展 为决胜疫情提供有力支撑

创造积极条件稳定发展,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