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守望相助 共战“疫”见真情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12 09:55
守望相助驰援随州,赣鄂儿女同心战“疫”见真情。

“我不在家的日子,要记得按时量血压,按时吃药。”“今后一段时间,爸爸不在家,你是小男子汉,要做妈妈的小帮手。”……2月11日,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市医疗队在南昌集结出发,奔赴湖北随州援助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医疗队由128名队员组成,他们来自江西省内10个设区市。

同饮长江水,赣鄂一家亲。湖北随州的疫情牵动着赣鄱儿女的心。省委书记刘奇就强调,“举全省之力、集优质资源、派精兵强将,不折不扣完成好对口支援湖北省随州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任务,与随州人民风雨同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携手共同战“疫”,江西迅速连线随州疫情防控需求,摸清底数、完善方案、细化措施,联动机制迅速建立起来,医用防护物资火速调集来了,优质医疗力量快速集结,守望相助驰援随州,赣鄂儿女同心战“疫”见真情。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为了好邻居、好亲戚、好伙伴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江西守望相助,迎难而上,与随州人一起同呼吸,共命运。随州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随州什么时候需要,就什么时候提供。想随州之所想,急随州之所急。在随州恳请帮助下,江西紧急驰援随州,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支援医疗队,用最好最强最合适的专业力量冲锋向前,谱写了一曲守望相助,团结友善的大爱之歌,

疫情猛如虎,防疫大过天。作为第五批出征的医疗队员,白衣勇士们有的儿女嗷嗷待哺,有的家中老人还需照顾,但他们放下了家庭之爱,舍小家为大家,仅用一天时间就集结完成,迅速出发奔赴随州,用超常的毅力冲向随州战“疫”一线,心甘情愿为随州百姓挡在新冠病毒前面。灾难砥砺精神,风雨更见人心。这一刻,我们看到了江西人的速度,看到了江西驰援随州的力度和真情。携手战“疫”,共度时艰,江西老表用爱心、责任、担当构筑起一道抵御“疫”魔的铜墙铁壁,疫情也让赣鄂儿女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赣鄂两省同处中部地区,同在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兄弟情深,驰援随州,一次次“逆行”、一个个暖心瞬间,点起战“疫”胜利的希望之火。只要我们团结一心、风雨同舟、携手并进,就一定能守得“春暖花开”的到来。

陶武宁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奏响全民齐心战“疫”情的时代强音

进一步压缩不实信息的生存空间,尽到自己的一份公共责任。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疫情防控中提升能力素质

哪里有困难就往哪儿赶,哪里有需要就到哪儿去。

【地评线】江右时评:群防群治把社区建成战“疫”堡垒

战“疫”刻不容缓,社区篱笆必须扎牢。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疫情防控“大考”补齐“三农”短板

牵住问题“牛鼻子”,保证经后发力施策更加科学精准。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更强斗争精神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评线】江右时评:特殊的元宵晚会汇聚满满正能量

疫情是不会让我们屈服,也不会击垮我们,我们只会更加向上,更加坚强。

【地评线】江右时评:坚定信心,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

病魔让人咬牙切齿,信心让人热泪盈眶。

【地评线】江右时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树立系统性思维

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努力做到“辩证统一”。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