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愿所有出发,都奔向美好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12 09:32
寒冬终将逝去。

日前,因阻击疫情需要,“北协和、南湘雅、东齐鲁、西华西”四大“天团”会师武汉,万千网友为这些“精锐”军团鼓劲呐喊。 9日,近6000人组成的多支医疗队乘坐41架次包机陆续抵达武汉。

疫情当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竭尽全力,守护万家灯火,守护万民安康;有这样一群人,穿上一身制服,从五湖四海远道而来,朝着同一个方向,守护一座城,守护一个国。

沧海横流,共克时艰;疫情肆虐,守望相助。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过程中,各地医疗救助队星夜驰援武汉,“一省包一市”全力支持湖北救治工作输送大量人力物力……全国上下、各行各业朝着武汉的方向,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奔赴一线直面肆虐的病毒。一张张饱含执念的请战书,一份份摁着红色手印的承诺书、一个个逆向出发的无名背影,一道道涓涓细流汇聚成无疆大爱,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筑牢坚不可摧的生命城墙。

疫情就是命令,武汉即是方向。以疫情为令,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不仅需要精湛的医疗技术、严密的防控部署,更需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从医护人员废寝忘食到科研人员日夜奔忙,从相关企业机构复工复产来保障物资供应到社会各界捐赠物资助力防疫,从八方资源紧急支援到铁路部门第一时间运送物资。民族精神总在危难时熠熠生辉,中国力量无时无刻散发着时代光芒。

当一名护士在采访中被问及名字时,她回答,“名字就别播了,因为怕妈妈看见会担心。”没有人生而无畏,只是总有人需要负重远行,穿上一身制服,就是肩负起了一份责任。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与子偕行!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当四大“天团”会师武汉,无数网友的回应惹人动容,“全村的龙已把最硬的鳞给你,哪怕自己也伤痕累累,所以,武汉,加油!”“愿英雄们平安归来!”其实不仅是白衣天使肩负前行,更有无数志愿者、记者、解放军、铁路人愿舍小家为大家奔赴武汉。山东寿光当地菜农连夜采摘350吨新鲜蔬菜,无偿驰援武汉;解放军驰援武汉,“虽有危险,为了战胜疫情,让我去”;无数“90后”小情侣推迟婚期奔赴战“疫”的第一线……哪怕是再小的萤火,也是如此耀眼夺目。平凡的人,却有着不平凡的力量,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点点微光终将照亮黎明并驱散阴霾。

寒冬终将逝去,繁花定会绽放,每一分不易,都会成为过去,只要跨过去,就是春光明媚。“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愿所有生命如苔花般盛放绚烂,愿所有出发,都奔向美好。

王凯磊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守望相助驰援随州共战“疫”见真情

守望相助驰援随州,赣鄂儿女同心战“疫”见真情。

【地评线】江右时评:群防群治把社区建成战“疫”堡垒

战“疫”刻不容缓,社区篱笆必须扎牢。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疫情防控“大考”补齐“三农”短板

牵住问题“牛鼻子”,保证经后发力施策更加科学精准。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更强斗争精神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评线】江右时评:特殊的元宵晚会汇聚满满正能量

疫情是不会让我们屈服,也不会击垮我们,我们只会更加向上,更加坚强。

【地评线】江右时评:坚定信心,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

病魔让人咬牙切齿,信心让人热泪盈眶。

【地评线】江右时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树立系统性思维

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努力做到“辩证统一”。

【地评线】江右时评:“监视居住”为战“疫”注入法治力量

疫情面前,救治病人是社会温情的体现,“监视居住”同样也是法律公信力的体现。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