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互联网”防疫的终端是温暖的人心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13 09:46
多数人去不了防疫的一线,但保持在线的社会,汇聚坚定的信念,就是必胜的中国!

庚子鼠年是一个安静的春节,也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疫情阻断了人们出行的脚,却无法阻断人们的眼睛人们的心。无法上街感受节日气氛的人们,在网上不断刷着各种让我们剥去阴霾,看到温暖与光明。

医护人员出征的铮铮誓言,隔着病房的温暖拥抱,从天南地北汇聚成山的援汉物资,口罩勒出的满脸深痕,不分昼夜火速建造“雷神山”、“火神山”等等。这种生来流淌在血液中的民族凝聚力让14亿华夏儿女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我们不在一线,却一直在线。街上没几个人,几乎都守在线上,闪亮的屏幕两端传播的是支持与爱的光芒。

当下,有许多年轻人,通过镜头被英雄们的奉献担当而感动,特别想“请战”去武汉一线抗疫,当志愿者。其实,做好自己手上的工作,及时辟那些明显反常识的谣言,及时分享正确的抗疫新闻信息,组织家人做好个人防护,不给社会添负担,都是跟一线一样重要事情。线上,虽然不像一线那样有英雄主义的想象,不像一线那样有直接的参与感,却是抗疫工作密不可分的一环。让在线让生活如常,不让一线工作者担心,就是最大的胜利。

互联网提供的不仅仅是一种在线功能,而是在保持日常秩序不被打乱所传递的一种信心。学生能上课学习,孩子教育不受影响,很多人的基本工作能通过网络完成,网购让生活必需品保持供应,社会保持着信息沟通,人们就不会慌。不慌不忙的态度也催生了坦然应对疫情的底气。

有人说,国难当头,互联网也在救中国。诚如斯言,国家和社会助推了互联网的发展,让互联网的触角伸展向社会的每个毛细血管中,社交,网购,物流,打车,办公,会议,买火车票,人工智能,前几年积累的各类互联网产品,当下危机中充分地展示出各自的巨大作用,各类软件成了全国人民为武汉加油的重要信息通道,也成为了很多人募捐一线的重要途径。

面对疫情的压力,复工复业的传统行业多数受挫,但对互联网企业并没有致命的冲击,这使互联网企业有能力在驰援武汉的队伍中成为主力。腾讯、阿里、京东这些大的互联网平台,竭力发掘着自身的资源优势和物资调配能力,出钱、出力、出物资,在公益平台发起“新冠肺炎求紧急救援”筹款项目,设立战疫基金,全球采购口罩和防护服等物资。线上业务火爆的互联网企业,为一些困难餐饮企业的员工开放岗位,共享员工,这不仅是互联网公司承担的社会责任,更是一种可贵的反哺,受疫情影响小的互联网平台,去帮助受到巨大冲击的企业渡难关。互联网上的防疫和互助并不是虚拟的缩影而是实实在在的温暖与行动,它汇聚起整个中国的磅礴力量,让每个人在防疫抗疫的战斗中肩并肩、心连心。

多数人去不了防疫的一线,但保持在线的社会,汇聚坚定的信念,就是必胜的中国!因为“互联网”防疫的终端连接着的是无数温暖的人心。

孙思可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斗争到底 “战疫”必胜

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定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英勇斗争、斗争到底,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漫评】江右时评:我们永不言弃,生死相依

众志成城不言弃,同舟共济破难题。

【地评线】江右时评:奏响全民齐心战“疫”的时代强音

进一步压缩不实信息的生存空间,尽到自己的一份公共责任。

【地评线】江右时评:守望相助 共战“疫”见真情

守望相助驰援随州,赣鄂儿女同心战“疫”见真情。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疫情防控中提升能力素质

哪里有困难就往哪儿赶,哪里有需要就到哪儿去。

【地评线】江右时评:群防群治把社区建成战“疫”堡垒

战“疫”刻不容缓,社区篱笆必须扎牢。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疫情防控“大考”补齐“三农”短板

牵住问题“牛鼻子”,保证经后发力施策更加科学精准。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更强斗争精神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