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同心奋斗 激昂战“疫”必胜动能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14 09:30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四面八方汇集的大爱凝聚着战“疫”温暖力量,激昂战“疫”必胜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赴北京市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指出,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总书记的牵挂与指导,传递着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信心决心,鼓舞和激励我们继续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同心协力战“疫”,需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战“疫”进行时,我们党和政府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把住每一个环节,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经受考验,发挥着先锋模范和主力军作用;以“战时状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任务,各地出台系列政策措施支持鼓励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战“疫”提供经济保障。依法科学有力有效的战“疫”治理,消减百姓的恐慌情绪,衍生出合力战“疫”的主动意识。面对疫情汹汹,同心协力战“疫”,要进一步强化打主动仗的意识,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主动摸排、主动防控,牢牢抓住“防输入、防扩散”重点,紧盯重点人群、领域、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切实抓住疫情防控主动权。

英勇奋斗战“疫”,需要越是艰难越向前精气神。“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各地守望相助驰援湖北、奔赴武汉,人民子弟兵、广大医务工作者逆风而行到火线战“疫”,生动感人的战“疫”日记,见证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属地责任,英勇奋斗战“疫”,需要突破常规思维和常规状态,严肃认真、严格程序,高度负责、高度警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尤其对餐饮、商场、车站、农贸市场、网吧等人员密集地区,及一些容易被忽视的“角落”的排查防控,都需要继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那股子较真的拼劲、韧劲,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盲区。

共克时艰战“疫”,需要正能量持续有效汇聚。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全民战“疫”,很多人在家自觉隔离,出门戴口罩,有的自觉简办红白喜事,有的争当志愿服务者,有的主动捐款捐物为战“疫”贡献一己之力,很多暖心小故事在我们身边发生,传递信心、希望和爱,股股正能量形成洪流,保证了疫情的有效控制。见证平凡中的伟大,共克时艰战“疫”,还要把战“疫”中的主体力量更广泛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以更多更好的身边故事、先进事迹,来消除悲观、怨怼及谣言,传扬平凡人的坚守和直对困难、战胜困难的伟大,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形成疫情防控更强大合力。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战“疫”没有旁观者,只有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每一个人都要情相牵、爱相守,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在我们党的坚强领导下获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胜。

陶武宁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挺起战“疫”中不屈的中国脊梁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发展与防控并肩战“役”

一手抓恢复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

【地评线】江右时评: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是砥砺初心使命的检阅场。

【地评线】江右时评:“表格抗疫”不仅仅是“作风病”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人民战争。

【地评线】江右时评:关爱“白衣战士”,守护医者仁心

疫情袭来,医务人员是冲在一线的“白衣战士”,是身姿最美的“逆行勇士”。

【地评线】江右时评:“互联网”防疫的终端是温暖的人心

多数人去不了防疫的一线,但保持在线的社会,汇聚坚定的信念,就是必胜的中国!

【地评线】江右时评:斗争到底 “战疫”必胜

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定能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英勇斗争、斗争到底,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