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在“疫”线书写基层党员时代风采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17 08:22
他们有的没日没夜地连轴转,有的甚至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抗疫一线。

在江西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为换来群众的平安,用坚守、奉献甚至牺牲,筑起一道道防线。他们,就是战斗在阻击疫情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

基层党员干部在大家的眼中就是一群“小人物”,非常不起眼,但是“小人物”也有他们的担当,“小人物”也有他们的英雄豪迈,“小人物”也有他们的大格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群“小人物”用最平凡的言语,用最简单的行动,用最长情的坚守去表白对祖国的爱,对人民的爱。

在战“疫”的过程中,总有一个故事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个瞬间扣动我们的心弦,总有一段文字能够温暖我们的心房,总有一种行动让我们充满力量。对于无数坚守基层岗位的人而言,有一种“硬核”力量叫“基层党员干部”,一个名字就是一份责任,就是一份担当,“基层党员干部”就是他们心中的力量,是他们行动的“标杆”,绽放出了这个时代的精神。

“舍小家顾大家”的基层党员干部在“疫”线写担当。大年初三一早,上饶市玉山县,“90后”医生方腾龙就出现在疫情留置观察点。他是一名党员,前一天晚上他的孩子刚刚出生。“这个时候我也想多陪陪妻子孩子,但相比家人,抗疫前线更需要我!”他说。正是因为“疫”线需要,这些基层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地奔赴抗疫的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对人民的承诺,书写责任担当。

“不顾自身安危”的基层党员干部在“疫”线写初心。他叫金望明,是萍乡市莲花县琴亭镇金家村村支书,十多天来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回到家经常是深夜,村里有一名确诊患者,他不知自己有没有被感染,但工作不能停下。他说:“我也怕被感染,但我必须冲在前面!”“怕”在此刻是他的本能表现,但是在“怕”的情况下,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不顾自身的安危,站在了抗疫的最前线,用他的理想信仰坚守着岗位,他用“舍我其谁”的行动书写着自己的初心。

“发挥先锋模范”的基层党员干部在“疫”线写精神。在抗疫一线,党员干部舍生忘死的故事不胜枚举:他们有的没日没夜地连轴转,有的甚至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抗疫一线。基层“一片红”让我们的血脉跳动的更快,让我们的信心更足。这片“红”是什么红?是基层党员干部的一颗颗赤诚忠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道防线,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更多的人竖起了一道道红色的安全防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发挥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让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抗疫之中。

“基层党员干部”是基层无数奋斗者的“名字”,是无数抗战在“疫”线的力量所在,在他们的心中这不是一个称呼,更是一份责任,是一份天职,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就需要主动站上前,迎着困难上,用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壮丽篇章!

婧蓝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战“疫”中完善社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

筑牢社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防护墙”。

【地评线】江右时评:疫情防控没有“单选题”

当期,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胶着期,后期还会面临更为艰难的局面。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疫”为尺,丈量治理能力

借“疫战”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补齐治理短板。

【地评线】江右时评:同心奋斗 激昂战“疫”必胜动能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

【地评线】江右时评:挺起战“疫”中不屈的中国脊梁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有一颗心,叫万众一心。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发展与防控并肩战“役”

一手抓恢复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

【地评线】江右时评: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是砥砺初心使命的检阅场。

【地评线】江右时评:“表格抗疫”不仅仅是“作风病”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人民战争。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