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定有相约樱花烂漫时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17 15:25
阳春三月是人间最美的时刻,也是樱花烂漫时。

疫情防控还在紧张有序中进行着。处在疫情中心的武汉,依旧牵动着国人的心。大灾面前彰显大爱,随着全国支援武汉抗疫的展开,病毒不再肆意张狂,被救治出院的感染病人开始超过死亡人数,并且全国多数省份开始出现零增加。面对众多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逐渐好转的疫情无疑就是最好的慰藉。春天已经来了,武大的樱花依旧会迎春绽放,有着众多爱心牵手的武汉,定会相约在樱花烂漫的那一刻。

据人民日报消息,截至2月14日24时,各地共抽调了217支医疗队,25633名医疗队员驰援湖北(不含军队医疗队和队员)。其中在武汉市有181支医疗队,20374名医疗队员;在湖北其他城市有36支医疗队,5259名医疗队员。此次全国医疗力量的调度规模和速度远超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医疗救援。全国19省份采取“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对口支援湖北省。通过不懈努力,湖北已有效压低流行高峰,削弱流行强度,为全国乃至国际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

26533,这是官方统计的数字,但是统计的背后还有着太多太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其中就包括众多为支援武汉而奔跑在旅途中的火车司机,长途货车司机,维持交通秩序的公安干警, 更有着无数的百姓在自愿捐款,不留姓名,太多太多感人的事例,无法用数字去罗列。但是,这份沉甸甸的奉献,将会被一一镌刻。

随着抗疫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中国也迎来了春节后的复工潮,客流潮,如何将务工者顺利输送,并且拒绝传染,这无疑就是交通行业面临的新课题。历经病毒洗礼的中国,用成熟的心态,稳重的操作,还有负责任的态度,从容面对着疫情。铁路的分散就坐,航空的最严检验,还有全国各处的检查口,都在一丝不苟的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当然,还有举国民众的高度配合,自觉克服陋习,听从政府安排,所有的一切都是在用责任,用爱心,还有文明编织成大网,疏而不漏。

忙而不乱,是疫情下中国的有序状态。优良的社会制度,还有民族的凝聚力,号召力是国之瑰宝,疫情不仅考验着中国,通过对疫情的防控,也让世界再次认识中国,坚如磐石的民族自信心是战胜一切的源泉。

阳春三月是人间最美的时刻,也是樱花烂漫时。在众志成城的防控面前,消灭疫情,拥抱自然,与樱花相约,这不是美好的向往,而是决战的必然结果。如今疫情处在关键阶段,我们仍然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只有坚持到底,方能取得抗疫最后胜利。

团聚可以迟到,相约可以推迟,但一定不会缺席。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评线】江右时评:“阳光”出来了 美好在前方

阳光出来了,相信积郁人们心头的乌云终将慢慢散去,未来必将更加美好。

【地评线】江右时评:答好“大考” 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水平,才能更好应对风险挑战。

【地评线】江右时评:捐赠明细透明彰显群防群控“密度”

公开透明、准确详细发布,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提供根本遵循。

【地评线】江右时评: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有力量。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疫”线书写基层党员时代风采

他们有的没日没夜地连轴转,有的甚至把生命永远定格在抗疫一线。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战“疫”中完善社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

筑牢社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防护墙”。

【地评线】江右时评:战“疫”时刻当放眼长远

战“疫”时刻,我们再次见证了“中国之治”的强大威力。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