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抓实抓细抓落地,夺取战“疫”全面胜利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19 15:50
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文章指出,总的看,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也是有效的。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这为我们的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早日夺取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抓实”不是“胡乱抓”,要突出统一,坚持“一盘棋”。“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迅速部署,数万医护人员驰援武汉,企业加班加点生产防控物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火速筹建并投入使用,无数事实向我们证明了,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有一些地方一盘棋思维不够,统一领导不到位,出现了胡乱抓现象,导致推诿扯皮、资源浪费等问题。各地必须汲取正反两方面教训,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抓紧时间补短板、堵漏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沿着正确的路径前进。

“抓细”不是“一把抓”,要突出重点,聚焦“重点地区”。眉毛胡子一把抓,是做不好工作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学习掌握唯物辩证法的根本方法,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当前,面临疫情的考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驾驭问题能力,坚持突出重点抓防控。就全国来看,要集中力量将武汉、将湖北地区的疫情控制住,要把医疗等资源向这些地区集中;就各地来看,要把力量集中于抗击疫情第一线,防控资源要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要。同时,还要重视民航、铁路、公路、水路客运等卡口,重视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商场开业等时段,重视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等群体,竭力将工作做细,将力量集中。

“抓落地”不是“抓形式”,要突出实效,杜绝“形式主义”。落地不是形式上的落地,而是实效的落地。一些基层干部反映有的地方还存在“形式主义”,“一天收到十几个部门的文件,却不能解决一个口罩、1瓶酒精”“走访花六小时,填表得花两小时”,这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给基层增加负担、消耗基层干部的抗疫精力,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敌。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必须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激励监督”破解“空喊口号”,让实干者上,让喊口号者下,在激励中激发党员干部抗疫的战斗力;要以“查处问责”破解“转嫁基层”,严肃追责只见形式,不出主意,压力层层加码转嫁给基层的干部,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抗疫的精气神。

当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捷报频传。只要我们再接再厉、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疫情防控阻击战就一定能早日取得全面胜利。

方鸿涛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分区分级”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国家治理的层面来讲,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之间,绝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

【地评线】江右时评:白衣天使的坚守让人尊敬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地评线】江右时评:把防疫殉职人员评为烈士是应有之举

是打好疫情防控战的题中之义,也是永远怀念和铭记这些在民族危难时刻,负重前行的勇士们应有之举。

【地评线】江右时评:“相信的力量”可战胜一切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青年在战“疫”中淬炼成钢

沧海横流共克时艰,绘就青春本色;疫情肆虐矢志向前,彰显时代荣光。

【地评线】江右时评:张弛有度,战“疫”到底

请以张弛之道行之,将战“疫”进行到底。

【地评线】江右时评:答好“疫情考题” 学会积极思维

所有问题、所有困难,终将会迎刃而解。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