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感谢治愈数“破万”背后的付出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19 15:28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生命重于泰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人民关注不断攀升的确诊病例,更期待看到不断上涨的治愈病例。近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就给广大民众带来了好消息:累计治愈出院病例数“破万”。这则好消息再次给广大民众提振了万众一心、战“疫”的信心。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数医务工作者主动请战、日夜奋战,让人们看到了最美的“逆行身影”;无数科研人员注重科学防治、发挥科学力量,让人们看到了抗“疫”的“硬核力量”;无数同胞把关心鼓励送到第一线、把钱款物资送到主战场,让抗“疫”中的民众感受到温暖的“八方支援”。正是有了这些无私奉献、攻坚克难、众志成城的力量,才有了今天治愈出院病例数“破万”的成绩,也更有了跑赢时间、战胜病魔的信心和能力,真诚感谢这些全力付出的人。

感谢医务人员的“逆行身影”。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医生护士就是战士。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斗争的战役中,医务人员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从“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自觉请战,到“我们是夫妻,更是战友”的全家出动,再到“等我好了,我要再回到救治一线”的连续奋战;从湖北武汉等地医务人员全体上阵,到人民解放军三军医护人员除夕之夜星夜驰援,广大医务工作者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闻令而动、不怕牺牲,冲锋陷阵、全力救治,用最美的“逆行身影”画出了不断攀升的“治愈曲线”,生动地诠释了“大医精诚,大爱无垠”,我们真诚感谢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无畏逆行!

感谢科研人员的“硬核力量”。科学是对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科学防治”。落实科学防治的要求,一系列针对新冠肺炎的应急科研攻关迅速展开,一场科学防治之战由此打响。广大科研工作人员临危受命、日夜奋战,加速科研攻关。从分离出了新型冠状病毒,测出了它的全基因组序列,研发出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到从70000多个药品或化合物聚焦到磷酸氯喹、瑞德西韦、法匹拉韦等一批药物,部分药物已初步显示出临床疗效,再到灭活疫苗、mRNA疫苗、重组蛋白疫苗、病毒载体疫苗、DNA疫苗等多条技术路线并行推进,部分疫苗品种已经进入动物试验阶段,科研攻关成效为抗击疫情、治愈病患提供了强力支撑。我们真诚感谢科研人员的攻坚克难、默默付出!

感谢全国同胞的“八方支援”。“子曰无衣,与子同袍”。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为了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工作,湖北武汉等地采取了最严的交通管制、小区封闭管理等举措,但“封城不封情”,湖北人民并不是“孤军作战”。从数以亿计的捐款和口罩、防护服、酒精等医疗物资涌向湖北,到大量的大白菜、白萝卜等生活物资运进湖北,再到“一省包一市”的医疗救助进入湖北,一句句“湖北加油、武汉加油”的口号鼓励,不断转化成“湖北必胜、武汉必胜”的具体行动和坚定信心,不断变现成一个个出院病例、一张张出院笑脸。“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湖北人民感受到了温暖的同胞之情,我们真正感谢广大同胞的大力援助、众志成城!

艾佩韦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强制休息令”是最温暖的关怀

“强制休息令”,有点“硬核”,也有点温暖。

【地评线】江右时评:坚持严格依法治理这一最优方式

我们已经做得很好,我们还可以坚持做得更好!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我们不仅要打胜仗,而且以健康之身躯、健康之心理、健康之状态赢得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胜利。

【地评线】江右时评:“相信的力量”可战胜一切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地评线】江右时评:决战决胜疫情 仍需付出艰辛努力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地评线】江右时评:疫情形势向好,更要乘胜追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地评线】江右时评:抓实抓细抓落地,夺取战“疫”全面胜利

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地评线】江右时评:“分区分级”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国家治理的层面来讲,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之间,绝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