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相信的力量”可战胜一切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20 09:25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当前,我们正在与新冠肺炎疫情进行严肃的斗争,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须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毫不犹豫地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念。我们只有相信祖国,相信科学,相信同胞,相信自己,才能在这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催生出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动力。

相信祖国,众志成城是战胜疫情的“主心骨”。祖国是全国人民战胜疫情最强大的后盾。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可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安华里社区调研,与社区居民亲切交流的温暖关怀;我们可以聆听到李克强总理亲赴武汉前线,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深情嘱托;我们还可以看到“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座医院在短时间内拔地而起,尽最快速度投入使用。在武汉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中国速度,更看到了中国力量。面对疫情,相信祖国,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信科学,坚持真理是战胜疫情的“定心丸”。科学技术是社会进步的强大支撑,也是战胜困难挑战的有力保障。疫情爆发以来,科研工作者迅速搞清了病原体,传播途径也日渐清晰。国家卫健委连续发布5个版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广大医护人员不辞劳苦、科学救治,努力完善诊疗方案,提高收治率治愈率。基于对疫情逐步的科学认知,我们的攻防策略也日渐完善,群防群治正在发挥积极作用。相信科学,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能得到有力保障。

相信同胞,团结一致是战胜疫情的“强心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全社会立刻行动起来。大批医护人员放弃春节休假,奔赴疫情防治第一线;相关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加班加点生产疫情防控物资;军队紧急抽组精兵强将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广大工程建设者日以继夜的开展医院建设;城市社区和农村地区实行疫情网格化防控;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配合,自觉减少外出,成为疫情防控最深厚的基础。在这场战“疫”中,我们中华儿女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相信同胞,我们定会看到战胜疫情的黎明。

相信自己,乐观自信是战胜疫情的“疗心药”。良好的心理状态有助于提高免疫力、抵抗病毒的攻击。近日,方舱医院里的广场舞刷屏网络,患者和医护人员活力满满的舞姿,让大家感动、赞叹。更有高三学生杨一凡在医院钻心备考,他信心满满的说“斩杀病魔是我面对高考前的一次大考”。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那些遭到病痛折磨的感染患者,用一张张向阳而生的笑脸,积极应对。正是他们的乐观自信,给看似不可一世的病毒给以强有力的一击。面对疫情,我们要把负面情绪降下来,让积极心态升上去。相信自己,用健康的心态打赢这场战“疫”。

当前,武汉、湖北、全国治愈率比例明显上升,湖北以外确诊病例,连降两周,降至两位数。这些振奋人心的消息,让我们看到了战“疫”胜利的希望。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干劲起来了,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一定会过关。”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衡燕泥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决战决胜疫情 仍需付出艰辛努力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地评线】江右时评:坚持严格依法治理这一最优方式

我们已经做得很好,我们还可以坚持做得更好!

【地评线】江右时评:疫情形势向好,更要乘胜追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我们不仅要打胜仗,而且以健康之身躯、健康之心理、健康之状态赢得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胜利。

【地评线】江右时评:抓实抓细抓落地,夺取战“疫”全面胜利

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地评线】江右时评:“分区分级”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从国家治理的层面来讲,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之间,绝不是非此即彼的关系。

【地评线】江右时评:白衣天使的坚守让人尊敬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