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强制休息令” 是一剂“战疫良方”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20 13:17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要求你立即停止工作,强制休息,特此通知,请遵照执行。”近日,针对战疫一线人员连续工作的情况,多地官方发出的强制休息令在网上刷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战疫一线,无数的医护人员、无数的共产党员、无数的基层工作者用热血与时间赛跑,用担当与病魔搏斗,将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一线,谱写了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战疫赞歌”,为身后的亿万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堡垒”,凝聚了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念与力量。

过去说,有奋斗就会有牺牲。然而,和平时期的牺牲无论对家庭还是社会都是无法弥补的伤痛。疫情爆发已近一个月,战疫一线的英雄们始终不辞辛劳,始终连续奋战,始终坚守一线,身体与心理都承担着巨大的压力。机器都需要定期维护保养,更何况是鲜活的人。而今,多地为“连轴转”的一线人员按下“暂停休息键”,既是对战疫英雄的尊重与呵护,更彰显了各级党委政府对战疫一线英雄的关心与关爱,是最贴心的关怀,最长情的守护,如温暖的春风,温暖人心。

其实,“强制休息令”不仅是人性关怀,更是理性需要。面对狡猾的“冠状病毒”,既需要科学统筹,更需要精心安排,既需要精准施治,更需要保持“体力”。“冠状病毒”至今没有对应的“疫苗”,战“疫”的首要任务,就是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保护别人。然而,由于战疫英雄们长时间、高负荷的运转,必然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对自身健康构成威胁,稍有不慎,就有感染的风险,增加了战疫的难度。所以,合理安排好人员作息“时间表”,实现人员轮换上岗,既能保持战斗力,又能保障“战疫”效果,不失为一剂战疫“良方”。

然而,“强制休息令”却不是一把“万能钥匙”,不可能解决战疫中所面临所有问题。战疫场上,需要“关键少数”的科学统筹、精心谋划、精准布局,构建最强“指挥部”,需要医护人员、科研人员、共产党员与时间赛跑、勇敢冲锋,组成最强“前锋营”,需要亿元人民群众同心协力、不隐瞒、不乱串、不添乱,组成最强“后卫团”。更需要社会各界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捐款捐物,想方设法,为“指挥部”提供线索,提供有用的意见建议;为“前锋营”当好守护,做好后勤保障,让他们毫无挂念,安心奋战。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毫无疑问,无数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用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是当之无愧的“人民英雄”,不负时代重托,不负人民信任。希望每一个战疫英雄平安归来,这是深情命令,更是人民期盼。

王鸣镝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强制休息令”是最温暖的关怀

“强制休息令”,有点“硬核”,也有点温暖。

【地评线】江右时评:坚持严格依法治理这一最优方式

我们已经做得很好,我们还可以坚持做得更好!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我们不仅要打胜仗,而且以健康之身躯、健康之心理、健康之状态赢得这场艰苦卓绝的斗争胜利。

【地评线】江右时评:“相信的力量”可战胜一切

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地评线】江右时评:决战决胜疫情 仍需付出艰辛努力

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

【地评线】江右时评:疫情形势向好,更要乘胜追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地评线】江右时评:抓实抓细抓落地,夺取战“疫”全面胜利

以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