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统筹防控和发展就要有力、有进、有利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2-22 10:37
“弹好钢琴”、抓好落实,不怕困难勇敢冲锋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十三五”规划。

会议充分肯定了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同时也指出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就要求各地各部门继续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确保推进有“力”。全国各地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同,湖北、武汉的形势相对比较严峻,有的地方确诊病例已经“清零”,这就需要对疫情进行科学评估,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和经济活动措施。要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继续加大救治力度;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科学划分疫情风险等级,明确分级分类的防控策略,不搞“一刀切”,要“弹好钢琴”,确保有力有序复工复产。

要牵住发展的“牛鼻子”,实现稳中有“进”。“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发展也不能停滞,这既是保障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确保经济社会有序运行的关键。疫情防控也为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克服一切困难抓发展,交通方面要确保通畅便捷;服务企业要更精准贴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等等,要用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保障,为推动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注入动能。

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做到为民谋“利”。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时,也要加大民生托底保障力度。要实施好就业优先政策,鼓励灵活就业,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强化城镇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做好基本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要做好疫情导致的无供养困难人群保障。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就要做到防控给“力”,发展有“进”,为民谋“利”。只有做好统筹、“弹好钢琴”、抓好落实,不怕困难勇敢冲锋,不畏艰险砥砺前行,才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才能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从而确保实现大战大考的“双胜利”。

郭雪营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下好“全盘棋” 走好每一步

在“两手抓”“两促进”之际统筹协调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

【地评线】江右时评:借疫战“大考”补齐法治短板

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法治体系的一次“大考”。

【地评线】江右时评:锁定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一场与时间持续赛跑的“战役”中,创造了“中国奇迹”,展现了“中国力量”,彰显了“中国速度”。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加快推动复工复产降低疫情影响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已成为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

【地评线】江右时评: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都是要打赢的战

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出行福祉成为交通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

【地评线】江右时评:稳民生、暖民心、聚民力,托起“全面胜利”

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夺取“全面胜利”。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人间大爱精神直抵人心

平凡的医务人员,有着不平凡的壮举。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