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决打赢人民战疫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3-02 09:21
既要采取措施解决当前问题,又要未雨绸缪迎接新的挑战。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到最后越不能放松,越接近胜利越困难重重。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正积极向好,经济社会发展正加快恢复,同时也应看到,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将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为确保最后关头不松劲、疫情风险不反弹,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工作作风,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疫。

战场杀敌,须全神贯注、严阵以待,若麻痹大意,则予敌可乘之机,败之端也。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勠力同心、顽强拼搏,杀出了一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斑斑血路,“疫线”人员不分昼夜、不畏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对任何问题的麻痹大意都可能毁掉已取得的战“疫”成果。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状态,既要对当前的问题一抓到底,又要对潜在的风险深入排查,既要对战“疫”全局充分掌握,又要对战“疫”细节有清晰认识。

古有破釜沉舟、一鼓作气之胜,皆因胸怀斗志,胜之始也。在这场必须打赢的战“疫”中,我们的生理、心理都受到巨大的挑战和考验。随着战“疫”的持续深入,大家耗费了巨大的心力、体力,有的同志累倒了、牺牲了,还有更多的人坚守在阵地,在困难面前没有丝毫退缩。因为他们知道,此时此刻若丧失斗志、消极应战,则可能面临“疫”敌的反击甚至落败。我们必须树立保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强大信念,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以必胜之心与敌人战斗到底。

“畏危者安,畏亡者存”。“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在我国源远流长、影响深远,更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重要经验。正因心怀忧患,我们才能如履薄冰、不骄不馁,无数次化解难题、赢得胜利。经过数日战“疫”,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社会经济逐步恢复,我们迎来了黎明前的一道曙光。面对可喜的成绩,我们不可心存侥幸、放下戒备,提前解除防控手段,这是极其危险的。我们既要认识到当前国内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又要看到国际疫情的严峻形势,既要采取措施解决当前问题,又要未雨绸缪迎接新的挑战。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始终保持“一息尚存,决不松劲”的革命豪情,不断跨过一个又一个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我们不能心存歇一歇、缓一缓的懈怠情绪,要知道现在经历的是一场硬仗、恶仗、持久仗,必须毫不松懈、坚守到底。要始终保持坚韧不拔、昂扬向上的战斗状态,一步一个脚印、一尺一寸推进,在任何时候都不放松,对任何细节都不放过,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