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漫评:中欧班列春暖战“疫”传递信心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3-10 08:18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未来。

中欧班列春暖战“疫”

国家发展改革委3月8日表示,中欧班列复工率已达90%以上,今年以来开行量实现逆势增长,下一步国家将出台相应政策措施,促进中欧班列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齐心协力,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从抗洪抢险、抗击非典到抗震救灾,越在危难的时刻,中华民族越显示出顽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当前,战“疫”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中欧班列逆“疫”复工,不仅是中国勇于担当、顽强抗疫的一个缩影,更传递出战“疫”必胜的中国信心。

中欧班列迎“疫”复工,用实力传递中国信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欧班列面临现实大考。面对考验,2020年1至2月,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累计发送中欧班列72列、装卸量10006标准箱,分别同比增加137.9%、81.6%,在春节假期、疫情等因素影响下,铁路部门与海关等政府部门紧密配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服务,以“硬核”防疫举措保障运输各个环节的安全,以“绿色通道”保障日用商品和急需的抗疫物资运输,运量逆势飘红,以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靓丽的答卷。

中欧班列迎“疫”复工,用实力彰显大国担当。受疫情影响,许多货物运输受阻,不仅会给国内外企业带来损失,更影响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交通运输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恢复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化“危机”为“机遇”,不仅为经济稳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更是用行动向世界展现了一个高度负责的大国形象。

中欧班列迎“疫”复工,为稳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复工复产不仅是维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刚需”,更是抗击疫情的“武器”和“弹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态势向好,交通运输部门实现物流运输“不停轮”、服务“不打烊”,在受理、装车、开车等环节上开辟快速通道,保障“陆上丝绸之路”国际物流通道畅通,为稳定经济发展打下一针“强心剂”。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未来。中欧班列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正肩负着光荣而又艰巨的使命。伴随着它的脚步,轰鸣的汽笛将一扫疫情留下的阴霾,从防疫寒冬驶向复苏的春天。我们有理由相信,全新的活力与生机将再次到达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陈雷/文 李喆/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