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53”中的“92.5%”彰显党员本色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3-10 09:02
简单的数字,不简单的抗疫力量。

“53”中的“92.5%”彰显党员的担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会上介绍,截至3月8日,全国城乡社区工作者已有53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公殉职。其中,党员占92.5%。

53,一个多么简单的两位数,却代表着一条条活生生的生命。92.5%的党员,彰显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本身看似简单的数据,背后却蕴含着令人难以忘怀的抗疫故事。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广大社区工作者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到联防联控工作中,用血肉之躯为社区居民构筑起一道“密不透风”的“防火墙”,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

“92.5%”彰显党员的初心不忘的誓言,给予群众前行信心。面对疫情,每个人都是弱小而无力的个体,但总有一群人选择冲锋在前,最终却给人们留下“永远奋斗”的印象。哪里的群众最需要党员先上,哪里的疫情任务最重党员先上,哪里的担子最重党员先挑;成立志愿服务队,党员争相报名;成立驰援医疗队,党员积极报名……不是他们无所畏惧,而是因为那份“入党宣誓时的承诺和初心”。“家庭是小家,社区是大家,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在疫情面前,社区党员毫不犹豫地全身心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与其他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一起,连续作战,把小我放在最后,把社区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用生命去呵护。因为在他们眼中,这就是一名党员的初心使命。正是因为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荡起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涟漪;正是因为他们用生命书写“诗和远方”,才让希望从我们心中的地平线上升起,给予广大人民群众勇往直前的信心。

“92.5%”彰显党员的英勇无畏和敢于冲锋在前,给予群众温和力量。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在看到“53”这一数字时,不由想到这是53个家庭,同时脑海中还呈现出他们亲人落泪的情形;在社区防疫工作中,无数党员争先恐后的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踊跃参加“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纷纷写下“请战书”、“摁下红手印”,红红的手印代表着他们抗疫的决心。信心和勇气,是支撑前行的力量。当社区居民生活有困难时,社区工作者便成了他们最有力的力量,因为他们化身“搬运工”“送餐员”“代购员”,为居民购买日常生活用品、购买医药用品等,让“宅在家抗疫”的居民感受到社区工作者的温暖。正是这份无私的温暖,让焦灼不安的居民渐渐地安静下来,以“宅在家”的方式静待胜利的曙光;正是因为社区工作者的英勇无畏,才让社区居民的心中燃烧起希望之火;正是因为社区工作者的冲锋在前,才让社区到处孕育着勃勃生机。

“92.5%”彰显党员的使命担当,给予群众必胜决心。越是危难关头,越需党员担当。无论是疫情形势十分严峻,还是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社区工作者,尤其是社区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担当作为,一丝不苟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的宗旨。无论是塔湾村黎张荣守村不回家,还是柏树林村“母子兵”陈桂荣、项兴用生命接力抗疫,他们都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做好疫情监测、排查、消毒、防控等工作,用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坚守岗位,以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安宁。他们用身体、用心,甚至是用生命践行了“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取之”的责任担当,呼唤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精神动力,凝聚起了“守望同相助,天涯共此时”的中国力量。

简单的数字,不简单的抗疫力量。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敢于冲锋在前,用行动让社区群众在内心深处产生一种向善向上的情怀,生出一种见贤而思齐的自觉,从而凝聚所有群众的抗疫力量,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感恩有你们负重前行,我们一定不辜负你们的努力和期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

扑云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