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提升战斗力 奋力书写战“疫”答卷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3-12 09:52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劳山林间。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湖北和武汉是重中之重,更是决胜之地。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乘飞机抵达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湖北和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患者群众、社区居民。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战“疫”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牵挂武汉人民,多次强调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的疫情防控在全国大局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就驰援武汉、决胜湖北连续作出动员和部署。显然,全国战“疫”的关键在武汉,我们要紧紧地扭住这个“牛鼻子”,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精准上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为打赢这场硬仗“赋能”,提升战“疫”战斗力。

拓宽思维的宽度。“没有什么事情是好的或坏的,但思想却使其中有所不同。”战“疫”,全国是一盘棋,而武汉,既是这盘棋上决定存亡的“棋眼”,也是决定胜败的“棋筋”,是全国疫情防控的主战场,是决战决胜之地。显然,只有我们能够站在“全局”的位置上去看,才能够统筹战“疫”和其它工作,又侧重武汉的疫情防控工作,重视武汉人民的实际情况,既思虑长远,又着眼当前,用驰援的方式为武汉补充“战斗力”,用引导号召的方式激发武汉的“内动力”,用同时间赛跑的方式增强武汉的“凝聚力”。

增强行动的力度。“但立直标,终无曲影”英雄,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我们崇尚英雄,才能够英雄辈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但是同样有鲜血、有牺牲,有生离死别,来自解放军、全国各地与当地的数万医护人员,舍生忘死日夜鏖战。他们的英勇壮举感动了全国,感动了世界。在多次重要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都语重心长地关心、问候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向他们表达由衷的感谢和敬意。致敬“白衣战士”就是在致敬英雄,致敬这些用行动守护我们的忠诚卫士,我们的致敬也是一种礼赞,唱响的是正气之歌,注入的是强大的正能量。

涵养精神的厚度。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生命重于泰山,在这一场疫情防控战中,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起,不管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还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亦或者是服务人民群众,人民群众始终是心中最深的牵挂。从“菜篮子”到“米袋子”,从交通运输到生活必需品,关心的温度不仅仅在物质上,更在于精神上,始终牵挂人民,始终为民担当,始终守护人民,这就是精神的厚度。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劳山林间。打好武汉保卫战,已经进入关键时刻,尤其需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能够紧紧地依靠群众,为了群众,精准用力,不惧艰险和辛苦,就能答好这张“人民考卷”。

婧蓝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