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把胜利的旗帜插上脱贫攻坚最后的山头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3-13 08:47
统筹兼顾,用足越战越勇的冲劲。

在疫情防控依然吃劲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党中央发出了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攻号令。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指出的,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

疫情之下,面对战“疫”战“贫”的双重任务,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大考中的大考,是大战中的大战。“剩余的52个贫困县、2707个贫困村和551万贫困人口没有脱贫,这是我们今年要完成的任务。”“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已经脱贫的9300多万贫困人口返贫。”这些都是大考中的难解之题、大战中难攻的顽固“堡垒”。船到中流,人到半山,越进越险,不进则退。越是到了收官之时,越要保持钉“钉子”的猛劲、拔“钉子”巧劲,砥砺顽强奋战、越战越勇的精气神,破难题、攻堡垒,把胜利的旗帜插上脱贫攻坚最后的山头。

坚定必胜的信心,厚植越战越勇的智慧。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如催征战鼓、冲锋号角,彰显了我们党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学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学出越战越勇、攻城拔寨的政治智慧,坚持五级书记抓脱贫,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全面对标看齐、坚决贯彻落实,切实保障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力量到位、责任到位,在越战越勇中,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绝不能让疫情拖了脱贫攻坚的“后腿”。

紧紧咬住决战目标,淬炼越战越勇的精神。“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这“三个坚决”是硬指标、硬要求。疫情之下,决战之际,瞻前顾后,举棋不定不行,行动迟缓,磨磨蹭蹭更不行。要始终保持越战越勇的攻坚态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心理、松劲心态,突出薄弱环节,集中优势火力实施精准攻坚,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结合起来,用越战越勇的狠招实招硬招,啃下最后的“骨头”,拿下最后的“山头”,攻下最后的“堡垒”,赢得最后的全面胜利。

统筹兼顾,用足越战越勇的冲劲。在既战“疫”又战“贫”的特殊时期,新矛盾、新问题、新挑战不断凸显,时间紧,等不起,任务重,慢不得,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节奏不乱,扑下身子干,甩开膀子干,撸起袖子干,把责任压实、把任务落实、把督查做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尽锐出战攻克最后的深度贫困堡垒,全力打好“防疫+脱贫”这场硬仗,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以越战越勇的精气神向贫困作别、向梦想挺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绘就厚重而温暖的底色。

林伟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跑好战“疫”战“贫”的“冲刺跑”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更挡不住我们如期兑现对人民的郑重承诺的脚步。

【地评线】江右时评:善作善成坚守社区战“疫”防线

让疫情远离我们,让“春天”常驻家中。

【地评线】江右时评:“春天故事”里“中国精神”绚丽绽放

绽放一样必胜信念的“中国精神”,向着胜利进军。

【地评线】江右时评:用“全周期管理”提升综合治理能力

万丈高楼平地起,尽在一砖一瓦之间。

【地评线】江右时评:提升战斗力 奋力书写战“疫”答卷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劳山林间。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植树节厚植情操播种希望

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添绿正当时。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