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点赞中国之“治” 共赢胜利“春天”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3-23 15:38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团结一致,没有跨不过的坎。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激发和凝聚了强大的“中国力量”,经过艰苦鏖战,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与此同时,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多国告急,在这场危及全人类的抗“疫”大考中,中国率先进入交卷倒计时,在继续抓好本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遗余力地援助世界各国,为国际社会疫情防控争取了黄金时间,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让中国之“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越发“闪亮”,共同赢得全球疫情防控的胜利“春天”。

点赞中国之“制”。坚持中国共产党这一坚强领导核心,是中华民族的命运所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面对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全国各地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各部门各地区防疫物资和医疗队伍源源不断地向武汉驰援,迅速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从普通群众到党员干部,从物资保障到科研攻关,从按下“暂停键”实行全面严格管控到按下“加速键”,强大的政治领导力,超高的行动效率,快速坚决的组织协调能力,汇聚起万众一心战疫情的磅礴伟力,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度的优势。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关键时刻,我们更要继续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兼顾经济发展“不掉队”。

点赞中国之“志”。人心齐,泰山移。14亿中华儿女凌云壮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从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到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从人民解放军闻令即动、勇挑重担到广大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不惧风雨、坚守一线,从方舱医院患者与医护人员共跳广场舞、打太极到自觉宅在家中仍用手机传播正能量、开设“空中课堂”......14亿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中国人民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在疫情面前,每个英勇的中国人民都是无所畏惧的战士,用报国之志与血肉之躯释放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硬核力量,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点赞中国之“智”。福祸相依、同气连枝。疫情没有国界,疫情之下,考验的不仅是人类的智慧,更是患难与共、携手同行的团结协作精神。在疫情发生后,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通报疫情形势,第一时间分享病毒基因序列,邀请世卫组织专家组赴华考察......持续、积极地对世界共享科学成果和经验,把中国战“疫”的“一盘棋”融入到世界的“一盘棋”之中,为其他国家阻止疫情扩散创造了机会窗口。面对世界各国的纷纷求援,中国从大局出发,马不停蹄地援外抗疫,“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山川异域,日月同天”,从人员、物资、技术、经验等方面,中国尽全力给予无私的援助,不断分享战“疫”的“中国经验”,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患难之中见真情的华章。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团结一致,没有跨不过的坎。中国之“制”、中国之“志”、中国之“智”的背后,折射出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是十四亿中华儿女的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彰显着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凝聚着中国之“治”的蓬勃伟力。相信在“中国之治”的保驾护航下,胜利必来,花枝春满,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沈柯宇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携手守护公共卫生安全 全球战疫照见中国贡献

疫情没有国界,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地评线】江右时评: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要补上“三不够”

把“三个还不够”补上,必须鼓起担当之勇。

【地评线】江右时评:中欧班列承载着全人类战“疫”的新希望

携手各国人民走向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新纪元。

【地评线】江右时评:压实“安全线”按下“快进键” 提速复工复产效率

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地评线】江右时评:青春无悔 当奋力前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伟大“抗疫精神”绽放芳华

民族精神是兴国之魂、强国之魂。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防”应变 决不让疫情形势发生逆转

审度时宜,虑定而动,天下无不可为之事。

【地评线】江右时评:看到“0”就看到了希望

风雨同行,同舟共济,胜利曙光就会到来。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