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G20凝聚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3-27 09:58
携手抗疫,建立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实现人类新发展。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于3月26日举行,这是G20历史上首次举行领导人视频峰会。习近平主席出席视频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分享中国疫情防控的经验和成果,提出有效开展国际联防联控的中国方案,为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注入了中国力量,必将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G20凝聚全球团结合作的力量。打好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是全球抗疫的当务之急。病毒不分种族,疫情没有国界。重大传染性疾病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当前,全球疫情正处在大流行加速阶段,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速度呈加快趋势。截至到北京时间3月27日3时21分28秒,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52108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3568例。如何应对这一严峻挑战,关乎各国人民的安危,考验着人类社会的共同智慧。战胜关乎各国人民安危的疫病,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这次疫情再次表明,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国际社会最需要的是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团结应对,全面加强国际合作,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携手赢得这场人类同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G20凝聚全球联防联控的力量。有效开展联防联控合作,建立起严密的防控机制,是全球抗疫的制胜之道。各国必须携手拉起最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加强信息分享,开展药物、疫苗研发、防疫合作,加快药物、疫苗、检测等方面科研攻关,力争早日取得惠及全人类的突破性成果。面对突发疫情,没有一个国家能独善其身,要加强全球疫情变化分析预测,完善应对输入性风险的防控策略和政策举措,尽力阻止疫情跨境传播,才能迎来疫情防控“拐点”的出现。二十国集团依托世界卫生组织加强疫情防控信息共享,加强政策对话和交流,推广全面系统有效的防控指南,探讨建立区域公共卫生应急联络机制,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速度,凝聚起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G20凝聚责任大国担当的力量。责任大国担当使命,推动抗疫合作、稳定世界经济是全球抗疫的重要保障。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决维护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坚决维护世界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分享防控、诊疗经验,为全球战“疫”贡献着“中国方案”,彰显着负责任的大国担当。目前,中国已分4批组织实施对8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抗疫援助,现正在制订第5批援助实施方案。峰会发表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声明》,强调疫情无国界,二十国集团成员应团结一致应对疫情威胁。各方承诺采取一切措施抗击疫情、保护生命、重振经济,向国际社会传递了积极信号,必将凝聚起责任大国担当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为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性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携手抗疫,建立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实现人类新发展。应对疫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全球行动、团结和国际合作。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彻底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黄鑫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用好“团结合作”的最有力武器

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中国贡献必将向世界人民传递温暖、注入信心。

【地评线】江右时评:全球疫情防控“中国声音”最嘹亮

抗击疫情的中国声音提振世界信心。

【地评线】江右时评:如果战“疫”有秘诀,那必是人民力量

今年的春天来之不易,是依靠14亿中国人民拼搏而来。

【地评线】江右时评:“基本阻断”吹响经济社会复苏冲锋号

只有坚决阻断疫情,才能发展经济、改善生活。

【地评线】江右时评:尊医重卫应成为社会主流风尚

尊医重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意义深远。

【地评线】江右时评:苦练“内功”,处变不惊夺胜利

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奋力夺取全面胜利。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