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如果战“疫”有秘诀,那必是人民力量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3-27 10:06
今年的春天来之不易,是依靠14亿中国人民拼搏而来。

习近平强调,战胜这次疫情,给我们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国人民。中国14亿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同疫情进行顽强斗争。中国广大医务人员奋不顾身、舍生忘死,这种高尚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紧紧依靠人民,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有序恢复对外交通。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对外交通。“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随着离汉通道的打开,武汉的春天随着烂漫樱花的盛开而到来,中国的春天也随着武汉春天而到来。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的春天来之不易,是依靠14亿中国人民拼搏而来。

一线上英勇奋斗的人民为迎来“春天”织密“钢铁防线”。疫情突发,全国医护人员迅速集结,国家累积派出346支医疗队,42000多名医护人员,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与死神博弈。他们30多人的团队,最多时候一天接诊了1100多名患者,直到接到“强制休息令”才“换防”;12小时不摘口罩,他们脸上伤痕累累;8小时不吃不喝,他们忍受生理的煎熬;6小时准备94间病房,男护士挑战身体极限;300公里的骑行只为返岗战“疫”,不想哭只因护目镜会花,“90后”护士展现硬核担当……脱下“战袍”,他们不过是一个个普通人。但是穿上“战袍”,他们就是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战士”,为人民群众织密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顽强坚守的人民为迎来“春天”筑牢“安全堡垒”。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上下闻令而动,各地纷纷启动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级各部门迅速出台相应措施,将干部力量下沉到社区,每一个社区都成为一个微型战场。在这个战场中,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展开拉网式人员摸排工作,就 1月29日至2月14日,每天有2100余名民警奔走在武汉,协助街道、社区收治隔离“四类人员”14334人。准备“弹药”的职工,每天近2万余人在一线确保电力运转。互帮互助的志愿者经一声征集,1500多名网约车司机组成志愿保障车队,服务武汉、市民出行。英雄的城市,总是有英雄的人民守护,同舟共济筑牢“安全堡垒”。

网络里守望相助的人民为迎来“春天”传递“大义大爱”。因为疫情,网络不再是虚拟的世界,有大义与大爱赋能,网络也成为了守护人民的“战场”。守护英雄的守护,志愿者们在网上自发帮助辅导一线“战士”子女的网课学习,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守护人民心里健康,心理专业志愿者组建心理咨询平台,纾解社区人民和医护人员的情绪波动;守护社区住户的生活保障,建立社区志愿服务群,收集生活需求、急难问题事项,落实“代办”“代购”……网络中人或许互不相识,但是他们竭尽全力做好自己的事,力所能及帮助他人,在战“疫”中传递大义大爱,为战“疫”贡献出人民的力量。

东湖之畔,千树繁花悄然绽放,这是不可阻挡的春天脚步。紧紧依靠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中国人民,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赢得疫情防控总体战的最终胜利。

胡臣臣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中国好声音”凝聚全球战疫强大合力

困难时刻,坚定信心与团结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地评线】江右时评:用好“团结合作”的最有力武器

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中国贡献必将向世界人民传递温暖、注入信心。

【地评线】江右时评:G20凝聚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携手抗疫,建立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实现人类新发展。

【地评线】江右时评:全球疫情防控“中国声音”最嘹亮

抗击疫情的中国声音提振世界信心。

【地评线】江右时评:“基本阻断”吹响经济社会复苏冲锋号

只有坚决阻断疫情,才能发展经济、改善生活。

【地评线】江右时评:尊医重卫应成为社会主流风尚

尊医重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意义深远。

【地评线】江右时评:苦练“内功”,处变不惊夺胜利

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奋力夺取全面胜利。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