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鄂地“春”归提振战“疫”信心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3-27 15:39
每个冬天的句号都是春暖花开。

2020年3月25日,原本是极为普通的一天,不年不节,甚至连个周末都不是。可是对于湖北来说,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来说,这一天却又是不寻常的。

这一天,湖北省市县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更新,湖北全省已无高风险市县;这一天,湖北省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14天后武汉市也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这一天,武汉市恢复117条公交线路运营……一度按下“暂停键”长达两个月的湖北和武汉,终于开始进入“重启”模式,5000万荆楚儿女经历60余天的艰苦奋战,终于迎来打赢“湖北保卫战”的重大阶段性胜利,这时候我们很容易就能够理解,一些人为什么会突然就红了眼眶。

珞珈山的樱花开了!湖北和武汉的春天来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已现曙光,这是湖北和武汉人民作出巨大牺牲换来的成果,这是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迎来的希望。当令人期待的春天降临荆楚大地,不仅展现着勃勃生机,不仅每个人心中都是暖意,更全面提振着战“疫”的信心。

湖北“春”归,将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在历经诸多艰辛之后,武汉和湖北终于迎来春暖花开,每一位逆行的天使都知道这有多么艰难,每一位“参战”的勇士都明白这有多么不易,但是纵使有千难万险,英雄的湖北和武汉人民还是闯过来了。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还没有打完,应对境外输入病例还面临巨大压力,“内防反弹”同样不容有丝毫的松懈,可是一度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和湖北都在向着希望和光明前行,我们每个人也就更加坚定地相信,因为一个大党的责任,因为一个大国的力量,因为一个民族的韧性,中国终将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湖北“春”归,将为全球战“疫”提供信心和借鉴。国内的疫情形势在不断好转,但全球的战“疫”形势却不容乐观。病毒没有国界,疾病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尤其是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各国是“同海之浪,同树之叶,同园之花”,携手合作、共同进退是战胜疫情的唯一方法。在疫情发生之初,武汉和湖北的形势严峻异常,可是经过艰苦卓绝的战“疫”,武汉和湖北正在迎来疫散花开。对于受到疫情威胁的各国来说,尤其是对于一些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而言,武汉和湖北战“疫”的成果,必将坚定各国战胜疫情的信心,武汉和湖北战“疫”的经验,也完全可以拿来为己所用。

每个冬天的句号都是春暖花开。武汉和湖北正在迎来春天,一度停摆的经济社会秩序将再次走上正轨,一度冷清寂寞的城市将再度恢复热闹喧嚣。我们乐见活力满满的武汉,我们乐见春意盎然的湖北,我们更乐见武汉和湖北战“疫”凝聚起的力量、锤炼出的精神,鼓舞着全国和全世界走出疫情的阴霾,拥抱美好的阳光和无尽的希望!

高永维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用好“团结合作”的最有力武器

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中国贡献必将向世界人民传递温暖、注入信心。

【地评线】江右时评:“中国好声音”凝聚全球战“疫”强大合力

困难时刻,坚定信心与团结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地评线】江右时评:如果战“疫”有秘诀,那必是人民力量

今年的春天来之不易,是依靠14亿中国人民拼搏而来。

【地评线】江右时评:G20凝聚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携手抗疫,建立命运共同体;共克时艰,实现人类新发展。

【地评线】江右时评:全球疫情防控“中国声音”最嘹亮

抗击疫情的中国声音提振世界信心。

【地评线】江右时评:“基本阻断”吹响经济社会复苏冲锋号

只有坚决阻断疫情,才能发展经济、改善生活。

【地评线】江右时评:尊医重卫应成为社会主流风尚

尊医重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意义深远。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