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生态保护切忌“脚踩西瓜皮”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4-23 09:30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调研,首站选择了秦岭,教导广大干部要记住“秦岭违建”这个“大教训”,树立正确的大局观和政绩观,持续抓好环境保护。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紧紧扭住生态环境保护不放松,深入实施“五位一体”发展战略。天蓝、地绿、水清态势基本形成。然而现实生活中,对待生态环境,仍存在“脚踩西瓜皮”式的干部,能溜就溜,溜到哪儿算哪儿。

“秦岭违建”经过总书记“六次批示”,历经6年多的时间违建才被彻底整治。干部有任期,群众的期盼没有任期。共产党员的干部就是要以群众为己任,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地方面貌的改变,并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一届又一届的干部前赴后继,用滴水穿石的精神做好每一件人民“期盼”之事。群众的口碑才是“硬通货”,哪怕是一点儿小事都能让人“没齿难忘”。

生态环境保护没有捷径可走,唯有努力实干。“踩着西瓜皮”走路,要么离题万里,要么趔趄摔跤。纵观发达国家生态环境保护的历程,都经历了先污染后治理的曲折之路,付出了惨重代价。再看中国,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壤污染,每一次重大环境事件都牵动这亿万人民的心。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各级干部要做到心中有“数”,手里有“招”,切不可“溜之大吉”。如今,在城市我们做好“垃圾分类”,为破解“垃圾围城”提供破解之道。在农村,我们进行“厕所革命”,助推美丽乡村建设。我们全力打好环境保护“三大战役”,唤回碧水蓝天。就更需要各级干部担好政治责任,切实履行环保责任,成就绿水青山中国梦。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每件事都需要做到提前规划、过程控制、结果跟踪、事后总结、吸取教训。莫让“教训”成为摆设,莫让类似“违建”的悲剧再重新上演。各级干部要扔掉脚下的“西瓜皮”,积小胜为大胜,脚踏实地走好环境保护的宽广大道。

刘文宝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扶上马送一程,精准发力让搬迁户“稳”“住”

克服和防止形式主义,真抓实干做好搬迁户稳定就业工作。

【地评线】江右时评:读书照亮“前行路”

读书慰藉心灵,读书提升素养,读书温润人生。

【地评线】江右时评:用务实良药根治形式主义顽疾

为政贵在行,以实则治,以文则不治。

【地评线】江右时评: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驾舟。

【地评线】江右时评:守护秦岭生态,党员干部责无旁贷

秦岭违建再次警醒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争当守护秦岭生态忠诚卫士,党员干部责无旁贷。

【地评线】江右时评:干部“带货”点亮脱贫新形态

如何将直播带货常态化进行下去,是一个紧随而至的问题。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