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漫评:五一出行,做好个人防护仍应是“主旋律”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4-27 09:52
五一出行,自身防护要做好,文明出游应规范。

佩戴口罩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不断向好,全国各个行业逐渐步入复工复产正轨,沉寂已久的旅游业、餐饮业也赢来了久违的客人。但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我国输入型病例仍时有发生。五一小长假将至,外出旅游是不少人舒缓心情的方式,但此时出行仍需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保持警惕,全民恪守规则,谨防疫情反弹。

值得欣慰的是,伴随着数月的全民战”疫“,越来越多的人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进门前将外套及时消毒,饭前便后必洗手,房间定期除菌,被褥勤加晾晒,主动测量体温……良好的卫生习惯正在潜移默化影响着许多行业、许多民众。但自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以来,我们也看到了许多人仍有侥幸心理,对防疫工作放松麻痹。例如去人流密集场所不戴口罩、拒绝测温等等,都是在对个人和社会安全的不负责任,殊不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面对狡猾顽固的新冠病毒,放松个人防护就等于是”缴枪投降“。

值得肯定的是,处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个行业,始终严格遵守着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全力保障出行群众的安全。面对来之不易的胜利,我们欢欣鼓舞,但更需时刻保持警惕。倘若不加强个人防护,抱着侥幸心态,将个人行为放之任之,导致疫情出现反弹,给社会和个人带来伤害,那时便悔之晚矣。

五一出行,自身防护要做好,文明出游应规范。外出游玩,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做好信息登记,与其他游客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聚集扎堆和集体活动。要遵守相关规定,尽量隔号就坐,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品,报废的口罩等防护用品及时丢入指定垃圾箱,时刻谨记做好个人防护,争做文明出行的“先行官”。

孙思可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重拳出击关停违规账号势在必行

社会大众加强社会监督,积极监督举报。

【地评线】江右时评:“靶向治疗”助力经济恢复生机

用好“靶向治疗”,可以标本兼治。

【地评线】江右时评:始终心怀“国之大者” 奋力答好“时代答卷”

真抓实干、顽强奋斗、砥砺前行,奋力答好“时代答卷”。

【地评线】江右时评:@党员干部 这四句话要深思牢记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途中留下的“四句话”,振聋发聩,值得每个党员干部深思和牢记。

【地评线】江右时评:“四向发力”为全面小康奠定村级人才基础

为全面小康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为村级发展留下一支永不撤离的工作队。

【地评线】江右时评:在脱贫摘帽的新起点上再出发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起点。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非常之举稳住就业大盘

就业关乎国计民生,更关乎千家万户。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