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2020全国两会上日程缘何刷屏?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4-30 09:56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5月22日在北京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2020全国两会召开时间一经发布,朋友圈纷纷刷屏点赞,疯狂打“CALL”。“终于等到你”“坐等你‘上线’”“一切刚刚好”“上线模式即将开启,你准备好了吗?”“重启中……”朴素无华的话语背后是一张张满心欢喜的笑脸,一双双热切期盼的眼睛,一颗颗炙热滚烫的红心。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亿万中华儿女翘首以盼迎两会,在这里,家事、国事、天下事交汇;在这里,信心、力量、共识凝聚;在这里,过去、现在、未来勾勒。这是一场万众瞩目、团结一心、面向世界、奔赴未来的盛会,更是一场“中国式民主”的重要实践场,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刷屏背后是对中国抗击疫情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成果的深情礼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话语说到了亿万人民心坎上,祛除出亿万人民眼中的阴霾和心中的不安,汇集出如海般深沉的伟大力量,点亮亿万人民心中战胜病毒、攻克疫情的希望之光!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看到了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感悟到党中央坚定不移的决心与信心、见证了最果断、最勇敢、最彻底的决策部署如何落地落实、体味了中国共产党殷殷深情和责任担当。

刷屏背后是对安定祥和有序地国家社会生活的热切期待,对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的美好祝福。“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传递出夺取疫情防控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最后胜利的坚定决心和底气,彰显出不惧怕风雨、休戚与共的勇气与担当,展现出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刷屏点赞,点赞勇气与担当、点赞从容与自信,点赞短暂“休整”后回归正轨与坚定前行。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经此一疫,我们更加笃定中国共产党定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打赢一场又一场光荣战役、创造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更加坚信承载着亿万人民梦想的“中华号”巨轮定能向着美好新时代迈进,向着伟大梦想迈进。

郭江凡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应对风险挑战需“三力齐发”

面对风险与挑战时,我们也应当尊重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

【地评线】江右时评:不负韶华,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青春在行胜于言中焕发更多绚丽光彩

青春少年是样样红,五四奖章是对中国青年优异表现的最好点赞。

【地评线】江右时评:青年当以真才实学建功新时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地评线】江右时评:用奋斗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一代青年,当饱蘸激情,用不懈的“奋斗”描绘祖国建设的宏伟蓝图,谱写出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地评线】江右时评:五一出游 要让安全站C位

旅游是一种有社会外溢作用的活动。

【地评线】江右时评:“五一”出游,切忌见“景”忘“疫”

见“景”忘“疫”,病毒传播就会肆意;做好防护,安全健康就能受益。

【地评线】江右时评:用务实作风回应时代发展课题

既要打好“攻坚战”,也要打好“持久战”。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