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牢牢把握团结一心这个制胜法宝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5-11 11:09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日前,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疫情防控中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提出了三点具体希望,为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疫情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在这场大战大考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共同答好“加试题”,交出“中国答卷”,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与传染病斗争史上的奇迹。总结这来之不易的成绩,最根本的是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始终坚持坚持全国一盘棋,始终坚持统筹运用综合国力,始终坚持紧紧依靠科技进步,始终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是夺取战疫全面胜利的制胜武器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政治保证。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全局、沉着应对,果断采取一系列防控和救治举措,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在疫情防控中,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得到充分彰显和巩固,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前提、政治保证和核心力量。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有力支撑。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也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有力武器。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投入疫病救治,最大程度提高了检测率、治愈率,最大程度降低了感染率、病亡率。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始终坚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广大医务工作者、广大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普通人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的主体作用,全国各族人民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同心战役,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铸就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精神防线,凝聚起坚不可摧、顽强不屈的人民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最深厚的群众基础。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强调,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其中重要一条就是“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重要保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始终坚持全国一盘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动员全社会力量、调动各方面资源,迅速形成了抗击疫情强大合力,开展了全方位的人力组织战、物资保障战、科技突击战、资源运动战。与此同时,党中央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始终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一手抓防控疫情不松懈,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不动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想在一起,凝聚同心战疫的中国力量;站在一起,铸就众志成城的精神防线;干在一起,创造无愧人民的时代伟业。只要全国人民“在一起”,只要全国上下“一盘棋”,牢牢把握团结一心这个制胜法宝,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黄鑫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稳住就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只要就业稳,收入就能增,脱贫就更有底气

【地评线】江右时评:决战脱贫攻坚尤需“三种精神”

脱贫攻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地评线】江右时评:督查检查要在“实效”上下功夫

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不断改变工作作风,确保“为基层减负”落地落实。

【地评线】江右时评:外资加码中国 “三个看好”尽显“磁石”魅力

营商环境更是不断优化改善,凡此种种都让中国的“磁石”魅力只增不减。

【地评线】江右时评:慎终如始打赢脱贫攻坚战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稳定就业是依托。

【地评线】江右时评:载人航天新进展见证祖国辉煌征途

让我们一起来见证祖国的成长,一起去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地评线】江右时评:全力答好战贫这张“考卷”

说到就要做到,承诺就要兑现。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防”字不变应对疫情万变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落脚点在“防”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