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漫评:高铁持续领跑为“流动的中国”添动力焕活力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5-20 09:43
一个“流动的中国”未来可期。

雷宁 铁路领跑微信图片_20200519212939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19日表示,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覆盖大约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其中,高铁(含城际铁路)大约3.9万公里,继续领跑世界。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受疫情影响,全国各行各业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创伤”。在此背景下,铁路部门的重点任务、重点规划进展良好有序,预计到今年底,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连通超过99.8%的20万人口及以上城市,为激活国内经济复苏和决胜脱贫攻坚战增添动力焕发活力,让“流动的中国”更具魅力。

中国高铁持续领跑,为民众美好出行添动力。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飞速发展,出门乘坐高铁列车成为当代人们的首要选择,预计到2020年底,全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高铁里程3.9万公里,让更多的人实现到“说走就走的旅行”。纵观铁路近年来发展,无论是“电子客票”、“验检合一”、“安检互认”、“八纵八横”等一系列便民措施,越来越便捷的交通运输,不仅为人民群众美好出行增添新动力,更加契合时代发展需要,增强人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中国高铁持续领跑,为国内经济复苏添活力。物流通则商流畅,商流畅则经济兴,疫情下无论是铁路部门“复工专列”、“旅游专列”、“春耕物资运输专列”等,及时为国内企业输送生产原料和人力保障。另一方面,逆势增长的中欧班列,把生产的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源源不断的输送到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助力世界战疫,省时省力,大大地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为国内经济复苏添活力,助力世界战疫贡献“中国力量”。

中国高铁持续领跑,为决胜脱贫攻坚添助力。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境外新冠肺炎疫情继续蔓延、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背景下,铁路部门加大传统基建和“新基建”投资力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据悉,今年底铁路覆盖大约99%的20万人口及以上的城市,铁路建设再上新台阶,铺设到更多百姓家门口,让更多的人可以乘坐火车走出家门,让更多偏远地区的产品运出去,让更多的人有活干、有钱花,有干劲,生活也会更加有奔头,决胜脱贫攻坚更加有底气。

踏平坎坷成大道,愈是艰险越向前。当代的中国,早已是一个“流动的中国”,随着我国“四纵四横”基本成型,稳步迈进“八纵八横”,不断完善的中国高铁,必将为“流动的中国”添动力焕发活力,一个“流动的中国”未来可期。

作者:马显 图:雷宁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漫评:科技为战“疫”胜利提供强力支撑

疫情防控战,是一场全民战争,更是一场科技战争。

两会漫评|糍粑越打越黏,日子越过越甜

我们要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书写致富奔小康的新征程。

漫评|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敢于担当 真抓实干

一些党员、干部观念滞后、不敢担当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这些问题需要各级干部去创新实干,去创新突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需要各级干部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淬炼担当精神,去展现担当精神。

漫评|走好网络的“阶梯”

既要在现实生活坚守价值取向,也要在网络空间里居中守正,这样才能让网络生态晴空万里。从上海姑娘吐槽江西年夜饭,到“王宝强离婚事件”的网络围观,再到“罗尔事件”的剧情反转,每一次所谓的网络热点背后都有着各种各样的利益纠葛。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