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地方谈】江右时评: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5-23 08:40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撸起袖子加油干。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五千年的中华文明发展史,也是五千年的人民奋斗史。敬重人民者,人民敬之;爱护人民者,人民爱之;一心向着人民者,人民向之。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我们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为人民服务作为党的根本宗旨,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便融入血脉,并在时代的发展变化中不断根深蒂固。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是不讲条件的,任何时候都必须一以贯之,这既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基本义务,也是团结起来推动发展的必然要求。

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在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斗争中,一方面,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国各级各地与时间赛跑、与疫魔博弈,争分夺秒抢救病患,全力以赴阻击疫情,力争将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另一方面,广大人民群众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斗争大局,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力量。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其中一个根本的因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民者,民为之。

因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所以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不断巩固和拓展产业就业扶贫成果,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就业稳则民心稳、社会稳。要抓紧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民谋利。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实事求是做事,脚踏实地为民。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利益当成自己的利益,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坚定不移反对和惩治腐败,坚持不懈整治“四风”,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撸起袖子加油干。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必须落到行动上。群众利益无小事。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每一件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相信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更磅礴的人民力量。

李丁乔

猜你还想看: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