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推动培育时代新人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6-01 11:07
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共青团、少先队组织要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少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培养时代新人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涵,把关心关爱少年儿童落到实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动力之源。

大力培育有用之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新时代青少年思政教育工作必须因时而进、因势而新、与时偕行、守正出新,增强针对性和时代性。必须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不断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政治觉悟、精神境界、思想修养、道德品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使之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贯彻者、捍卫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崇尚者、践行者、传播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追求者、奋斗者、贡献者。

织细织密保护法网。近年来,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持续上升,案件预防难、发现难、取证难的问题亟待破解。因案件发现不及时,严重影响了打击犯罪和救助未成年人的效率、效果。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制度建设,及时干预、严厉惩治、有效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坚决整治各类危害青少年权益的网络违法行为和有害信息,不断净化网络空间,共同守护清朗的网上精神家园。

营造健康成长环境。我国近代教育家夏丐尊曾说:“教育之不能没有爱,犹如池塘之不能没有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爱是人类最美的情感,没有情感的教育是苍白的。”青少年教育是一门艺术,也是一种智慧。家长在投入金钱的同时,也不要忽略了爱的投入,尽可能地为孩子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让他们在充满爱和关怀的环境下健康、快乐地成长。坚持标本兼治,切实为中小学生松绑减负,保证学生体育锻炼和睡眠时间,满足他们健康成长的各种需求。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一项极为艰巨复杂的历史任务,必须牢牢把握培养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实践要求,确保这一战略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每一位中国少年儿童都要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时代新人。

向秋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过好儿童节 培育新未来

孩子们一定会学到更多,会变得更坚强﹑更有毅力。

【地评线】江右时评:把好“三对关系”,持续精准补短板

持续精准补短板,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战。

【地评线】江右时评:为少年儿童事业创造新的精彩

共同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地评线】江右时评:做好“三篇文章” 决胜脱贫攻坚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

【地评线】江右时评:特岗教师再出发 用青春书写华章

到基层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担负起教育育人的重任。

【地评线】江右时评:掷地有声!五大举措彰显中国担当

大浪淘沙,最终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世界大国之列的,一定是对本国及世界人民高度负责的民族和国家。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