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践行群众路线诠释“人民至上”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6-08 10:57
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中华号”复兴巨轮之所以能在时代的风浪中劈波前行,根本支撑在于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在脱贫攻坚斗争中,全国各族人民手挽手、肩并肩,汇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国动员、全民参与,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人民”二字是我们党执政最深厚的底气、最坚强的支撑。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创造更多新时代奇迹,我们必须要坚持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充分了解群众所需所求,有效汲取群众智慧和力量。到群众中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自身职责。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以压倒一切的决心和勇气,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着眼发现问题,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走好群众路线关键要深入群众,沉到群众中开展调查研究,找准找实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找细找对群众最困难最忧虑最急迫的实际问题。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群众“身边小事”就是我们的“头等大事”。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开展“解剖麻雀式”的蹲点调研,和群众坐一条板凳上,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找准努力的方向。要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社区企业,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明确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到基层一线察民情、解民忧,在群众当中听真话、取真经,站在群众立场上思考问题、解决问题,避免不接地气的“空中政策”和相互打架的“本位政策”,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接地气、能落地、针对性强的务实举措,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着重汲取经验,当好群众的“知心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群众路线,就要坚持人民是决定我们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受疫情冲击影响,我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脱贫攻坚任务也更加艰巨繁重,应对当前诸多风险和挑战,我们必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发挥人民主体作用,依靠群众智慧和力量。群众的实践最丰富最生动,办法就在群众中。社会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深,落实政策中存在的漏洞短板群众体会最深刻,也最有发言权,我们要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主动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充分发挥群众首创精神,不断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将各类经验做法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有效措施,凝聚人民创造历史的奋发精神和磅礴力量,开创各项事业发展崭新局面。

着手促进落实,当好群众的“暖心人”。走好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实干上做文章。要始终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发扬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困难,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始终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所处的岗位,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用好权,把为群众谋福祉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将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始终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吃透上情、摸清下情,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心无旁骛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努力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增强党在群众中的向心力、凝聚力、感召力。

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发展的指导思想,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刘启灵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14亿人战斗”彰显人民至上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地评线】江右时评:抗疫斗争书写中国精神崭新篇章

人类文明也将在经过洗礼后,朝着美好明天迈出坚实的步伐。

【地评线】江右时评:多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前程似锦”

踏上职场的舞台,从而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地评线】江右时评:“地摊经济”管理且先行

要让“地摊经济”驶入正轨,与之匹配的管理方式就得与时俱进。

【地评线】江右时评:不断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

不断提高爱国卫生工作依法科学治理水平。

【地评线】江右时评:干部直播带货,更要多想想为了谁

对于干部直播要有理性认知,守好一颗“平常心”,少一点“功利心”。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