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14亿人战斗”彰显人民至上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6-08 10:32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以详实数据和大量事实,记录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与国际社会分享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阐明全球抗疫的中国理念、中国主张。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上下的生产、生活同时按下了“暂停键”。车水马龙的街道变成了“空巷”,从家门到小区门再到重要的进出口都设立了“关卡”,14亿人用“宅”生活、网上互动、逆行的方式,把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延伸到了每家每户。正是我们凝聚了14亿人的力量,才能够让我们在争分夺秒与病毒斗争的过程中,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欣慰的成绩。

“14亿人战斗”回答了“为了谁”。时代在变,初心不移。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今天,为民服务的方向不变,代表广大人民最根本利益的原则不变。时代变迁,我们始终不能忘记“为了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强调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一盘棋”的战略中,群策群防群控的行动中,我们听到了“人民至上”的铿锵回音,书写了心系于民,执政为民的时代答卷。

“14亿人战斗”回答了“依靠谁”。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人民战役,没有人是旁观者。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需要领导干部当好先锋,更需要依靠14亿人的力量,共同击败新冠肺炎病毒。还记得在小区封闭管理中那些为保障居民生活浑身挂满药袋的社区工作者们;还记得那些为我们送上包裹的快递小哥;还记得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环卫工人;还记得奔波在各个现场的新闻工作者;还记得那些自觉参与到疫情防控中的广大民众;还记得……正是因为有了14亿人民的努力,才能够让我们的疫情防控“安全网”更加地牢固,为打赢疫情防控战阻击战按下了“加速键”。

“14亿人战斗”回答了“我是谁”。国家是我们的“底气”,也是我们的“靠山”,国家“人民至上”的理念更是让14亿中国人倍感温暖,让14亿人的心紧紧相连。越是在艰险的时候,越是需要党员干部摆正与人民群众长期同甘共苦、患难与共的关系,才能够在关键的时刻拿出关键的担当。“全国3900多万名党员、干部战斗在抗疫一线,1300多万名党员参加志愿服务,近400名党员、干部为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献出了宝贵生命;54万名湖北省和武汉市医务人员冲锋在前,4万多名军地医务人员第一时间驰援湖北省和武汉市”。这些数据正是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生动诠释,党员干部用实际的行动展现了始终为民不移的公仆之心。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维护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才能更好地扎根于人民,凝聚人民的力量,共克时艰,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婧蓝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抗疫斗争书写中国精神崭新篇章

人类文明也将在经过洗礼后,朝着美好明天迈出坚实的步伐。

【地评线】江右时评:践行群众路线诠释“人民至上”

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辉煌篇章。

【地评线】江右时评:多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前程似锦”

踏上职场的舞台,从而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地评线】江右时评:“地摊经济”管理且先行

要让“地摊经济”驶入正轨,与之匹配的管理方式就得与时俱进。

【地评线】江右时评:不断丰富爱国卫生工作内涵

不断提高爱国卫生工作依法科学治理水平。

【地评线】江右时评:干部直播带货,更要多想想为了谁

对于干部直播要有理性认知,守好一颗“平常心”,少一点“功利心”。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