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江右时评:修好涵养政治定力这门“必修课”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编辑:陈方炜 发布: 2020-06-12 09:57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近日,在宁夏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动摇,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动摇。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和平建设时期检验一个干部理想信念坚定不坚定,主要看干部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如今提出的“三个不动摇”,展现的就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定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全面理解把握“三个不动摇”的深刻内涵,修好涵养政治定力这门“必修课”。

坚决做到“三个不动摇”,必须走好理论修养之路。政治上的坚定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三个不动摇”离不开理论功底提供的思想上的支撑和心理上的托举。刘少奇同志曾说过,“没有理论的人容易被‘俘虏’。”所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涵养政治定力,坚决做到“三个不动摇”就必须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要积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特别是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又深刻领会其实践功能和现实意义;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始终谦虚好学,力戒骄傲自满,不断夯实自己的理论功底。

坚决做到“三个不动摇”,必须走好理想信念之路。理想信念可以为政治定力提供准确的方向和目标,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坚强政治定力的必要条件。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党员领导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因此,坚决做到“三个不动摇”,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始终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坚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做到为民造福,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真心对人民群众负责,热心为人民群众服务,诚心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坚决做到“三个不动摇”,必须走好实践磨炼之路。政治定力不仅需要理论的滋养和煦润,更需要实践的巩固和强化。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今天,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因此,坚决做到“三个不动摇”,必须通过工作和实践的磨炼甚至重大斗争的考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培养和保持顽强的斗争精神、坚韧的斗争意志、高超的斗争本领,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到重大斗争中去经受锻炼,在重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在大风大浪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钢铁般坚强的政治定力,做到临危不惧、处变不惊。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涵养政治定力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是一个长期艰辛的过程。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走好理论修养之路、理想信念之路、实践磨炼之路,在奋勇向前、克难制胜的征程中,坚决做到“三个不动摇”。

郑佳实

猜你还想看:

【地评线】江右时评:让人才从“归何方”到“归有方”

诚然,竞争大、就业难是当前现状,但从另一个方面考虑,对于广大人才而言这也是一场烈火炼真金的考验。

【地评线】江右时评:“抗疫白皮书”彰显伟大“中国精神”

展现出了让世人瞩目、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担当”。

【地评线】江右时评:决胜全面小康,一个民族也不能少

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

【地评线】江右时评:务实作风 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

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勇挑使命,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地评线】江右时评:以担当作为“干细胞”夺取战贫胜利

让脱贫攻坚加速提质,从而夺取战贫胜利。

【地评线】江右时评:拔除网络生态“杂草” 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若没了责任、没了底线,最终只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地评线】江右时评:读懂“牵挂”背后的脱贫攻坚致胜之道

从昔日的苦瘠之地到今天的塞上江南,宁夏的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的牵挂。

【地评线】江右时评:扎扎实实跑好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扎扎实实”地扩大战果、巩固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